郎平嗓子已喊哑 提到恩师不禁哽咽:他给我很多鼓励

2015年09月06日2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郎平接受采访哽咽郎平接受采访哽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晚上,中国女排迎来了女排世界杯的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日本队。最终,中国队3-1战胜对手,时隔11年后重获世界冠军。赛后,实现球员和教练双冠伟业的女排主教练郎平也是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

  记者首先注意到郎平的嗓子有些沙哑,郎导说:“今天喊得有点多。”在谈到夺冠的感受时,郎平显得有些激动:“恭喜所有的团队和运动员,这是共同努力的结果,要感谢医疗、体能团队,也要感谢球迷,感谢各位排球界同仁。

  谈及自己的教练工作时,郎导表示:“这是我的工作,大家能理解,也很团结,所以进步很快。”赛前,女排损兵折将,郎导也是对此进行了解释:“是有些状况,自己很着急,后来想想自己要面对,一场场来就好。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有些经验而已。

  在问到比赛时怎么鼓励队员时,郎导表示:“球员们太想拿冠军了,心情也很不稳定。我还是鼓励她们,不要想其他的,专注比赛。我们做了这么多准备,对手没有变化,变化的是自己。”

  谈到怎么面对开赛前发生的连续有队员受伤的打击时,郎平提到了自己的恩师袁伟民,她的声音有些哽咽:“非常感谢我的老教练袁伟民,他给了我很多鼓励,他说作为强者,我们要面对这些困难。”在展望里约时,郎导显得很冷静:“里约我们从零开始,从头准备。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郎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