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中国女排="俄罗斯杀手" 低谷2战还是中国赢了

2015年09月05日16: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郎平只要带中国女排大赛就能赢俄罗斯郎平只要带中国女排大赛就能赢俄罗斯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与俄罗斯队的生死战中笑到最后,主帅郎平取得了世界大赛对俄罗斯队的第三场关键战的胜利。作为有着丰富“抗俄经验”的排坛王者,她纵横排坛37年,可以称之为“俄罗斯大赛杀手”!

  郎平在当运动员时被称为“世界三大主攻手”之一,在她所参加的前四次世界大赛上,对前苏联队取得了三战全胜的骄人战绩!而且一局都没有输过!在1981年世界杯赛上还打了前苏联队一个15:0!可以说,在郎平和中国女排全盛时期,前苏联队根本就不是中国队的对手。在1990年复出参加世锦赛时,年届30的郎平体力不如从前,但仍然是中国队的精神领袖,在排位赛中以3-0击败了前苏联队,但在决赛中以1-3遗憾地负于对手,这也是郎平在当运动员时期唯一一次在大赛中输给苏联队。

  自1995年开始自己执教中国女排始,直到今天,郎平先后两次带过中国女排,也带过美国女排,与俄罗斯队多次交手,在世界大赛上取得了三胜一负的佳绩!简直可以说是俄罗斯的“世界大赛克星”。

  郎平自1995-1998年执教中国女排期间,与俄罗斯队在世锦赛、奥运会上两度交手,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半决赛中,中国队发挥上佳,以3-1力克对手晋级决赛,最后负于古巴队夺得银牌。在98年世锦赛上,中国队在半决赛中以3-0击败俄罗斯队进入决赛,在决赛中负于古巴队夺得亚军。

  在这四年间中国女排与俄罗斯队总战绩是5胜7负,其中在大奖赛的交手战绩是2胜6负,在大冠军杯的交手战绩是一战一负,在瑞士精英赛的战绩是一战一胜。不过偏偏在最重要的奥运会和世锦赛上战胜了对手,这说明郎平的准备工作做的很好,把队伍最好的状态留到了世界大赛上,研究对手比较透彻,在实力并不占优的情况下,靠精心的准备取得了世界大赛的胜利。

  郎平在2005-2008期间执教美国女排,在世界三大赛与俄罗斯队唯一一次交手是在2006年世锦赛上,美国队在复赛中以0-3负于俄罗斯队,最终无缘八强,只获得第九名。在大奖赛中的战绩是1胜2负,其中在2006年大奖赛分站赛中以1-3负于俄罗斯队,在2007年大奖寒分站赛两队两度交手,结果各胜一场。郎平带美国女排四年间,与俄罗斯队的总战绩是一胜三负。

  郎平在2013年开始执教中国女排以后,在大奖赛共三度交手,在2014年总决赛上,以二线阵容出战的中国队以2-3负于俄罗斯队。在2015年大奖赛宁波站比赛中,中国队以3-1力克俄罗斯队,在总决赛中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队以3-0战胜俄罗斯队。在2014年瑞士精英赛上,两队两度交手,双方各胜一场。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以3-2战胜对手,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以2-3负于俄罗斯队。三年间中国队与俄罗斯队五次交手,取得2胜3负的战绩。

  郎平在执教中国女排、美国女排期间共与俄罗斯队在世界三大赛交手三次,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她过去当运动员时就与俄罗斯队多次交手,当教练员以后又与俄罗斯队多次交手,对俄罗斯队的技术特点、打法非常熟悉,知道对手的特长和弱点在哪里。可以说是俄罗斯队的克星。

  今天郎平针对俄罗斯队的策略十分成功,用拦网最强的朱婷、颜妮去拦对方的箭头人物科舍列娃,并死死卡住对方的弱轮。第四局又及时换上袁心玥,用她的高点快攻击垮了对方的防线!

  在俄罗斯拥有最强的主攻阿塔莫诺娃和高迪纳时,俄罗斯队败在郎平执教的中国队手下!在俄罗斯拥有当今排坛两门重炮科舍列娃和冈察诺娃时,俄罗斯队还是打不过郎平执教的中国队!34年过去了,郎平由意气风发的小姑娘变成一位沉稳的老教练,在她的运筹帷幄下,中国女排成绩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而老冤家俄罗斯队又一次倒在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手下!

  在拿下比赛以后,郎平与与弟子赖亚文紧紧相拥!朱婷、杨珺菁、丁霞、颜妮等姑娘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场关键性的胜利是对郎平多年付出最好的回报!谢谢你,郎平!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女排郎平女排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