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霞:困境中获胜靠凝聚力 王梦洁:感谢郎导信任我

2015年09月05日23: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霞狂奔庆祝丁霞狂奔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2015年女排世界杯结束了第十轮的争夺,中国女排3比1战胜俄罗斯女排拿下关键场次的胜利。关键的第四局中国女排大面积换人,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都被换上场,两人都是首次代表中国女排参加世界大赛,在比赛中为队伍做出贡献是最让人兴奋的!

  二传丁霞在世界杯比赛中多次登场亮相,今天比赛第四局丁霞再度被替换上场,球风泼辣的丁霞在关键时刻仍然大胆组织快攻。颜妮防反扣球命中,她兴奋地绕着球场跑了半圈。上场就敢发挥?生性开朗的丁霞说:“也不能这么说,多以情绪带动,不仅带动自己还要带动大家的情绪,这是我的任务。”站在替补席上的丁霞时刻关注着场上的局面,“上场前安导说了让我增强后排防守,还有多组织一些快攻。我们这段快攻打得少,对方对我们二号位和四号位强攻的盯防比较严。”

  场上遇到困难是什么化学反应让中国女排能够积蓄力量争取胜利?丁霞毫不犹豫地说:“凝聚力,袁心玥换上去两个发球至关重要,拦网和防守要靠自己拼出来。俄罗斯不是弱队,前两局她们自己失误比较多,我们的拦防做得好。后面双方还是打得比较激烈,基本发挥了我们的水平。”对于接下来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丁霞说要做好准备,“教练让我上去的话,我要时刻准备发挥自己的实力和水平。”

  上场敢于发挥的还有年轻的自由人王梦洁,世界杯比赛上场机会不多的王梦洁在第三局和第四局都有登场机会,后排防起一球。“特别感谢郎导信任我,她信任我,我就信任自己,上去前包导和安导一直给我画图告诉我站在哪里,我上去就站在那里什么也不管,上去就有球。”

  虽然在世界杯上亮相的机会不多,王梦洁说自己在场下一直关注场上的情况,心情也跟着场上走,这样上去以后才会不脱节。每到暂停的时候,王梦洁都会走到林莉身边,把自己看到的跟林莉交流。今年中国女排在自由人的位置上先后调入6名队员,最后随队参加世界杯的是“一年级生”林莉和王梦洁。王梦洁在女排集训的时候入队,随后调整出队参加了U23的比赛,随后又再次进队随队出征世界杯。王梦洁说:“今年在国家队的经历跟山东队完全不能比,虽然打得不多但看得不少,自己在经验上累积了很多。”对于中国女排自由人位置上的竞争,王梦洁说自己心态放的很平和,从进队第一天起就没有考虑太多。私下里王梦洁和林莉是关系不错的朋友,“我们之间没什么竞争,在场上场下都会互相提醒,没什么竞争关系。”

  (吕敏)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俄罗斯丁霞王梦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