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关键时刻一定要破釜沉舟 我运气比较好!

2015年09月05日18: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袁心玥今天再次成为奇兵袁心玥今天再次成为奇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2015年女排世界杯结束了第十轮的争夺,中国女排3比1战胜俄罗斯女排拿下关键胜利。中国女排距离世界杯冠军和奥运门票更近一步,明天如果能拿下与日本女排的比赛,中国队将时隔12年再次登顶荣膺世界杯冠军。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谈及今天第四局关键的换人称是破釜沉舟试一把,笑言自己的运气比较好。

  昨天俄罗斯3比0零封美国士气正旺,中国女排开局在拦网就有出色发挥,首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猛追,好在朱婷的一攻和拦网得分帮助中国队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国女排同样是发球带动拦网,25比15再赢一局。

  第三局进入攻坚阶段,中国队一路紧咬比分,2分劣势输掉一局。第四局开局便处于劣势,8-11落后时郎平用袁心玥换下杨珺菁,在17-19落后的情况下有两点换三点用丁霞和刘晏含换下曾春蕾和沈静思,甚至在自由人的位置上中国女排也在第四局局末阶段用了王梦洁。

  场上的所有队员都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新队员,更是有多名选手都是首次代表中国女排征战国际大赛。谈到这样的大面积换人,让年轻球员担纲主力,郎平说:“当时对方已经很适应我们场上的节奏,一定要破釜沉舟试一把,要有突破才行!”

  郎平没有直接回答当时有没有想到换人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输球的问题,只是淡然一笑:“我的运气比较好!”今天郎平在首发阵容的副攻线上用杨珺菁和颜妮首发,袁心玥在第四局替换上场,而上场的袁心玥在发球进攻两个环节都频频立功,谈起副攻线的选择,郎平说:“今天是世界杯的关键场次,希望场上有更多的老队员和更有经验的队员,我们的年轻队员替补什么时候都可以上。”

  俄罗斯女排身材高大进攻和拦网凶狠,双方四局比赛在进攻方面旗鼓相当,中国女排在发球和拦网两个的得分环节更胜一筹,自身失误也比对手少些。颜妮和刘晏含双人拦网封死俄罗斯的进攻,为中国女排斩获赛点,站在场边的郎平也激动的跳了起来。姑娘们跪在场地中央相拥而泣,队伍的每个人都在拥抱,都在击掌,都在用眼泪和欢笑来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郎导的心情已经平复,她说:“今天比赛打得非常艰苦,球员表现非常好,俄罗斯队打得也很好,关键时刻我们抓住机会,恭喜队员。”当然她也不忘提醒队员比赛还没结束,“明天还有一场球,不能庆祝太早,要把整个比赛完成。”她说。

  世界杯的比赛是12支队伍的单循环比赛,赛制要打满11轮碰每个对手,郎平说:“后三场比赛非常重要,我们就把这三场比赛当做1/4、半决赛和决赛一场场地拼。明天的比赛双方都有机会,谁发挥水平高就赢,我要求队员把比赛当做当决赛打,一分一分地打。”

  (吕敏发自名古屋)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郎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