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朱婷是定海神针 两万五千里只剩最后一步

2015年09月05日16: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婷4号位吊球瞬间朱婷4号位吊球瞬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下午,中国女排迎来了名古屋赛区的第二个对手俄罗斯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1战胜对手赢得关键之战。央视解说田宗琦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解说。

  第一局,中国靠着朱婷的拦网确定了7-3的领先优势。田宗琦赞叹道:“朱婷非常霸气。”10-3,在中国队连续拦网得手后,田宗琦也是表示:“一般队员们不会在一个长周期里犯第二次错误,可是俄罗斯队却不一样。”随后,他又补充道:“生死战中,最重要的就是开局。”

  15-10,谢尔班四号位反击打中。田宗琦表示:“这个阶段我们一攻的质量下降,最多时候我们领先多达9分。”18-11,朱婷四号位吊球,杨珺菁二号位背错得分。田宗琦坦言:“这球把对方的副攻晃晕了。”22-20,杨珺菁三号位短平快得分。田宗琦表示:“打俄罗斯不会像打之前的队伍那样砍瓜切菜。”

  25-23,靠着朱婷在4号位的拦网,中国队拿下第一局。田宗琦总结道:“第一局有两个没想到。第一没想到俄罗斯进入状态这么慢,第二没想到比赛情节如此跌宕。这局非常激烈,也证明了这是提前到来的决赛。”

  第二局,6-6,曾春蕾二号位扣大斜线得分,田宗琦表示:“双方已经刺刀见红。”7-8,费蒂索娃发球直接出了底线,俄罗斯队请求挑战。对此,田宗琦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一球恨不得出界有半米。”

  12-7,俄罗斯前排队员想用脚把球救回来没有成功。田宗琦也是表达了自己的见解:“靠脚防守,要知道俄罗斯足球队的水平远远不如俄罗斯排球队的水平。

  第三局,3-5,冈察洛娃二号位扣直线得分。田宗琦也为女排姑娘捏一把汗:“这一局,我们要做好俄罗斯队背水一战,疯狂反扑的准备。”17-18,张常宁拦网得手,俄罗斯挑战失败。田宗琦也是表示:“当比赛时一个教练乱用挑战的时候,说明他其他的办法也就不多了。”

  19-19,科舍列娃后三的扣球被拦回,她想再垫球没成功。田宗琦笑言:“上天是公平的,不会把所有的才华都集中在同一个人身上。”20-20,朱婷四号位面对三人拦网强攻造成对方拦网出界。田宗琦激动得表示:“朱婷就是中国队的定海神针啊。

  第四局,7-7,冈察洛娃后三的进攻打中。田宗琦坦言:“中国队在拦网上必须要有所作为。”

  8-8,科舍列娃四号位超手进攻打在后排,田宗琦不禁感叹:“不是我方不努力,实在是敌方太强大。

  12-12,袁心玥连续发球得分。田宗琦回忆道:“2014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对阵土耳其,也是袁心玥的发球拯救了中国队。”17-17,袁心玥拦网再得一分,田宗琦表示:“袁心玥直接拦到了对方的头上,当头一棒。”21-20朱婷四号位反击打中,反超比分。田宗琦激动表示:“这时候,打得是精神,打得是斗志,打得是坚持到最后谁能顶住这股气。”24-20。田宗琦表示:“对方已经颤抖了!!!

  最终,女排姑娘3-1战胜俄罗斯,也将世界杯夺冠的机会牢牢握在手中,田宗琦在赛后也是表示道:“现在,我们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我们还要走完两万五公里的最后一步。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女排世界杯中国俄罗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