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朱婷未痊愈怎么用要看对手 魏秋月可定军心

2015年09月02日07:10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3-0轻取阿根廷中国女排3-0轻取阿根廷

  “朱婷已经休息了6天了,她虽然还未恢复到百分之百,但是应该上场打一打了!”昨天,中国队在女排世界杯冈山站最后一战3:0(25-14、25-15和25-20)击败阿根廷之后,主教练郎平告诉记者:“后面怎么用朱婷,要看对手情况。”

  昨天和朱婷一样上场热身的还有老二传魏秋月,虽然打阿尔及利亚时,魏秋月也曾上场亮相,但上去也就是发发求,时间很短,而昨天,魏秋月则整整打了一局。

  很显然,为了最后与多米尼加、俄罗斯以及东道主日本的三场硬仗,郎平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准备冲刺了。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殷小平 文/摄

  强势 朱婷一复出就拿全场最佳

  休息了6天,朱婷终于再次站上了赛场。

  这位中国女排头号得分手在第四轮与韩国女排的比赛中崴脚下场,后来球队形势危急,她竟然带伤上阵,为中国队取胜立下大功!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之后,主帅郎平一直雪藏朱婷。

  朱婷的伤情牵动着大家的心,直到昨天,当朱婷终于伤愈复出的时候,所有人心里才松了一口气。

  也许是休息的时间有点久了,昨天刚上场,朱婷的手感还有一些生疏,第一个接发球就接飞了!不过随后她迅速找回了自己的状态,无论是接发球还是进攻、拦网,都 打出了较高的水平。第一局沈静思还不太敢给她多传球,主要是组织一些战术球,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在看到朱婷的状态很好,进攻打得很顺,沈静思也就大胆地 给她传了一些冲进、后三及梯次进攻,朱婷在四号位跑动到三号位的战术攻打得风声水起!她的跑动还象过去那样迅捷、灵动!下手还是那么地快。

  整场比赛朱婷进攻得到11分,成功率高达57.89%,拦网得到4分,砍下全场最高的15分,顺理成章地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稳定 魏秋月不用跳传也能迷惑对手

  昨天和朱婷强势回归一样令人欣喜的,是老二传魏秋月正式替补上场,而且打满了整个第三局。

  去年意大利世锦赛,中国女排夺得亚军,魏秋月正是中国女排主二传,是球队的核心人物。之后,她去美国做了膝盖手术,但恢复得一直不太好。

  即便如此,此次女排世界杯,郎平还是将魏秋月带在了身边。

  本届世界杯,魏秋月大部分时间站在场下当看客,第二轮打弱旅阿尔及利亚的时候,她曾被郎平短暂派上场,但上场只是发发球而已,并没有真的进入比赛状态。但昨天打阿根廷,魏秋月终于真正作为替补二传上场了,而且打满了整个第三局。

  从比赛看,膝伤对魏秋月还是有影响,场上移动还有些缓慢,以前惯用的跳传,这场比赛一个都没有看到,有一些反击因插上速度较慢而来不及传球。

  但即便如此,魏秋月比赛的经验和手上的功夫还是帮她弥补了脚下的不足。尤其是和袁心玥配合的几个背飞打得流畅自如,给张常宁甩出的后排进攻,完全骗过了对方的拦网,让张常宁空网下球!更令人惊讶的是,她轮到前排时可以轻微跳跃而进行拦网,比起之前还是有进步的!

  魏秋月经验丰富,中国队有可能在接下来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中遇到困难时换上她稳定军心。无论她能不能在随后的比赛中上场,都让人看到了她的伤情正在一步步地好转、未来可以继续挑起中国队主二传重担的希望!

  郎平手上的牌又开始多了起来

  中国女排今年的世界杯之旅可谓一波三折。

  6月份的时候,中国女排兵强马壮,每个位置上都人才济济,即使在与美国女排的几次交手中,也都一点不落下风。

  但随后,先是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替补接应杨方旭扭伤脚踝,不得不手术治疗;之后,宁波集训期间,队长惠若琪又出现心脏问题;来到日本后,第四场比赛大将朱婷又在拦网落地时踩在对方脚上导致崴脚······

  中国女排的世界杯之路似乎从一开始就不太顺利。

  不过,彩虹总在风雨后,磕磕绊绊的中国女排说不定就能攀上奇迹的巅峰。至少在昨天冈山站的最后一战中,中国女排终于有了转运的味道:朱婷伤愈归来;魏秋月也 能打一局了;替补主攻刘晓彤连续两场表现出色,上一场还拿到了全场最佳;“万能胶”张常宁在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上的角色转换越来越娴熟,至今8场比赛,几乎每场都能砍下全队最高或次高的得分;还有颜妮、刘晏含,在场上越来越有主力选手的感觉了。

  中国女排后面三场比赛,场场都是硬仗:多米尼加去年世锦赛和我们打满三局惜败的场景恍如昨日;俄罗斯上一场被塞尔维亚逆转之后,不败金身才刚刚被破;日本女排至今也只输了俄罗斯一场,她们作为东道主的优势不容小觑。

  但正如第一场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一样,本届世界杯中国女排走的就是一个低开高走、慢慢爬坡的过程。只要打好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国女排闯进前两名、提前拿到里约门票就一点问题没有,如果运气好,美国被俄罗斯或日本抢走一分甚至3分的话,中国女排夺冠也并非没有可能。

  从9月4日开始,让我们搬张凳子,坐在电视机前,静静地看中国女排如何出牌吧!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朱婷郎平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