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手朱婷强势复出 中国女排横扫阿根廷

2015年09月02日16:34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8月26日的中韩之战结束后,中国女排主攻朱婷因为脚崴伤开始休战。 其间,因为秘鲁、古巴和肯尼亚三个对手的实力都很一般,在朱婷缺阵的三场比赛中,中国队均以3:0完胜。不过,考虑到接下来和多米尼亚、俄罗斯以及日本三 队之间的较量都是硬仗,主教练郎平昨天终于重新起用朱婷,也是让她找找比赛的感觉,保持状态。

  女排获胜,一传还是有波动

  昨天,中国女排迎来了日本冈山站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南美球队阿根廷女排。阿根廷和巴西一样,都是为足球疯狂的国度,新老球王梅西、马拉多纳是他们的 骄傲。不过,巴西女排的实力同样超群,但阿根廷队就差得远了。中阿战前,赔率显示中国女排可以净胜对手25分以上。于是,很多足球迷不免感叹:这要是男足 项目,就冲这个赔率也得让人陶醉!

  中阿之战,朱婷休息了三场比赛之后复出,和刘晓彤搭档主攻,江苏姑娘张常宁担纲接应,继续在主攻和接 应两个位置上磨合。副攻由袁心玥和颜妮配对,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林莉的首发则保持不变。比赛开始后,朱婷对球的感觉显得有些陌生,她的一传失误之后,中国 队1:3落后。不过,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很快掌握了场上主动,袁心玥的快攻和拦网,刘晓彤、朱婷、张常宁的发球和扣杀,帮助中国队不断扩大比分。25:14 和25:15,中国女排顺利地拿下两局。

  第三局,中国女排一度也打得非常顺手,很快以19:10领先。但是,张常宁、刘晓彤等队员此后一传连续出现波动,竟然给阿根廷队趁机打出了一波5:0的小高潮。当然,中国队实力上更胜一筹,调整好状态之后以25:20拿下此局,大比分3:0零封了阿根廷队。

  朱婷复出,又是单场得分王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球顺利赢了肯定很开心,更大的利好则是朱婷的复出,而且表现不俗。

  中韩之战的第四局,朱婷崴脚下场。随后,看到中国队形势危急,朱婷带伤上阵,为球队取胜立下大功。这之后,尽管伤势并无大碍,但为了保险起见,主教练郎平还是选择让朱婷好好养伤,直到昨天对阵阿根廷女排才复出。

  从昨天的比赛情况来看,朱婷在场上行动自如,无论是起跳进攻、拦网,还是在后排滚翻救球,都像过去那样身手矫健。看得出,脚伤对她已经没有什么影响,这 无疑是中国女排的第一利好消息!而整场比赛结束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朱婷进攻得到11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7.89%,拦网得到4分也相当出色,总共得到 15分,成为中阿之战的得分王,也因此顺理成章地成为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转战名古屋,从4号开始进行最后三场对阵 多米尼加、俄罗斯和日本队的比赛。由于这三场比赛将决定中国女排本届世界杯的最终排名,而前两名又将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可以说是相当重要。昨 天,郎平在本届世界杯期间第一次谈到了奥运出线资格的话题,她说:“我们当然期望早点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出线权,前提是一定要打好接下来的三场比赛。” 记者 景正华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女排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