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二传位置利好 魏秋月伤情好转沈静思渐入佳境

2015年09月01日19: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魏秋月和队友庆祝胜利魏秋月和队友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5年女排世界杯进行了第八轮的争夺,中国女排3比0轻松战胜阿根廷获得第七场胜利。今天中国女排在二传位置是首发沈静思、替补魏秋月,沈静思逐渐进入状态,魏秋月的伤情有好转,这对中国女排将要迎来的三场硬仗是利好消息。

  中国女排本次14人名单中派出沈静思、丁霞和魏秋月三名二传,其中只有魏秋月参加过四年前的世界杯比赛,但年初做了双膝手术的她伤病恢复比预想要慢,世界杯前一直没有参加过比赛。沈静思和丁霞都是世界杯的新兵,缺少大赛的磨练和经验。第一阶段比赛中沈静思和丁霞都有首发机会,两人在比赛中的表现都有亮点也都有不足。冈山站比赛中国女排的三个对手相对比较弱,主帅郎平希望利用这三场比赛磨合阵容,帮助队员调整出最好的状态。

  今天面对实力强于古巴和肯尼亚的阿根廷队,首发登场的沈静思在进攻组织方面表现出色,给三个强攻点的进攻机会比较均衡,同时发挥副攻线上的牵制,给袁心玥和颜妮创造进攻机会。从今天的进攻分配来看,朱婷、刘晓彤和张常宁进攻次数相差不大,还多次演练多种技战术组合,后攻的运用也比之前比赛要多些。谈起沈静思今天的表现,主帅郎平说:“沈静思逐渐进入状态,她今天传的非常好,捕捉战机和连续防反中不断给她更多信心和调整。”虽然2013年和2015年都是中国女排的主二传,也参加过世锦赛,本次世界杯是沈静思首次主打三大赛,希望她能抓住机会尽快积累经验、从容面对场上的复杂和困难情况。

  第三局魏秋月替补沈静思后排发球,现场的中国球迷大喊魏秋月的名字给她加油鼓劲,除了给攻手传球,魏秋月还有一个漂亮的防守起球。后排三轮结束后,魏秋月转到前排,主帅郎平并没有换人的意思。站在前排的魏秋月传球问题不大,移动速度比第一阶段有进步,但是拦网还是有些跳不起来。中国女排在19-10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一传遭遇对手冲击,两个一传直接接飞,好在稳住阵脚的中国女排还是把握住多次一攻机会25比20拿下第三局。魏秋月说希望在场上逐渐找感觉,“感谢郎导给我机会尝试网前做动作,希望自己每一场都能有进步,当然也需要时间和过程。”队中14名队员每个人都上场打球,中国女排也尝试不同阵容,希望每个人都能在场上找感觉,争取在更艰苦的比赛中,特别是遇到困难的时候发挥作用。

  谈起魏秋月的伤病康复情况,主帅郎平说:“随着比赛的进程,魏秋月的腿得到很好休息,同时我们一直在给她进行康复训练。今天想要观察她在来回和防反中的移动速度,希望能有更多运动员在后面的比赛中可以使用,也会根据不同的情况派上不同的球员。

  (吕敏发自冈山)

文章关键词:女排魏秋月郎平沈静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