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直通奥运前景仍不明朗 最后四场还需死磕

2015年09月01日09:43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徐 明

  在连续两场以3比0完胜古巴、肯尼亚之后,中国女排以6胜1负积18分的战绩暂列世界杯第四位,排在美国、日 本、俄罗斯之后。可以说,中国女排的这一成绩基本达到郎平的预期目标,但如果要跻身世界杯前两名,拿到直通2016年里约奥运的席位,郎家军仍需在世界杯 最后阶段死磕劲敌。

  截止到目前,中国女排已经完成了世界杯前7场比赛,虽然名次排在美国、日本、俄罗斯之后,但郎家军赛前损兵折将,陷入困 境,现在全队交出第四名的成绩单实属不易。第一阶段松本站,中国女排以0比3输给了最大的拦路虎美国队,丧失了争冠主动权;此后,郎家军迅速作出调整,先 后拿下塞尔维亚、韩国,主力大将朱婷虽然受伤,但在挺过了韩国这道关卡之后,中国女排在第二阶段的对手相对温和,并接连迎来大胜。今天下午,中国女排将与 第二阶段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队交锋,不出意外,郎家军再次进账3分悬念不大。

  尽管第二阶段打得顺风顺水,但是以世界杯积分来看,中国女排拿到 两张奥运直通门票的前景仍不明朗。现在,美国与俄罗斯女排同是6胜1负,以19分和18分列在第一、第三名。以美国队前几场比赛来看,人员相对稳定整齐, 优势突出,具备夺冠实力。这也意味着其他队伍将不得不为第二张入场券展开激烈争夺。目前,俄罗斯虽然与中国同积18分,但凭借胜局次数多,排在中国队前 面。同在第一集团的还有日本队、塞尔维亚队。其中,日本队与中国队同积18分,塞尔维亚与中国仅相差2分。在世界杯最后四场比赛中,中国队不容有任何闪 失,否则将与对手立即拉开积分差距。

  根据赛程,中国女排将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离开冈山站,赶赴名古屋迎接多米尼加、俄罗斯和日本的挑战。其 中,俄罗斯与日本女排均实力不俗,是中国女排的拦路虎,这两场比赛能进账几分,目前悬念重重,也直接关系到中国女排能否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从昨天俄罗 斯以2比3输给塞尔维亚的比赛来看,本届世界杯上,没有球队能够占据绝对优势,就连俄罗斯也被塞尔维亚打破了不败金身。因此,中俄女排之战,胜负同样难 料。只要中国女排稳扎稳打,赢得奖牌,直通里约奥运并非机会渺茫。

  当然,一旦中国女排不能在本届世界杯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的门票,那么只能寄希望于明年的落选赛争夺奥运参赛资格。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俄罗斯女排世界杯郎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