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迎第三阶段最强敌 日本能否延缓塞队直通脚步

2015年09月01日08: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中国女排

  新浪体育讯  2015年女排世界杯第8轮角逐将于9月1日展开。中国女排对阵南美新锐阿根廷仍是抢分良机。东道主日本与塞尔维亚的遭遇战是本轮最受关注的较量,多米尼加和韩国之争胜负悬念也相对较大。

  中国迎第三阶段最强对手 进步较快阿根廷需正视

  中国女排在转战冈山后接连零封古巴和肯尼亚,本轮对阵南美新锐阿根廷,将是中国在第三阶段对手抵抗力最强的一战。7轮战罢阿根廷的成绩为3胜4 负积9分,挑战强手虽没能带来惊喜,但对阵弱旅也都完胜顺利闯关。尽管阿根廷缺少绝对强点,但在美洲二流球队中属于难得的攻守相对均衡的队伍,中国女排需 正视对手的竞争力谨慎应战。

  本届世界杯阿根廷的主攻尼泽蒂奇并未参赛,主力阵容由主攻皮科洛、费尔南德兹,副攻索萨、拉兹卡诺,接应博斯卡奇,二传卡斯蒂格里奥内和自由人 里佐构成。攻守较为平衡的阿根廷有一定抵抗力,以中国队目前并不流畅的攻防节奏,与之对垒要想在进攻中保持较高成功率并非易事。

  与大奖赛预赛三周状态一路走高相比,中国队在世界杯始终没能找到最好的比赛感觉。球队攻防流畅度差、快攻参与度不高,逐渐失去了自己的特点和节奏。第四阶段转战名古屋,中国女排将连遇多俄日三强难有喘息之机。本轮迎战阿根廷是最后给队员在实战中寻找比赛感觉的机会。

  东道主日本再遇强手 能否延缓塞队直通脚步

  本轮最受关注的较量当属东道主日本和欧洲劲旅塞尔维亚的交锋。对阵俄罗斯、多米尼加先后丢分,日本直通里约的形势变得极不乐观。塞尔维亚在 3-2力破俄罗斯不败金身后,极有希望首批拿到里约奥运入场券,可以说日本是其直通道路上的最后一个拦路虎。主场作战的日本拼劲足令诸强不敢小视,她们能 否延缓塞队直通里约的脚步?

  如今日本的防守水平难与伦敦奥运周期相比,但日塞之战仍是一场“矛、盾”之争。塞尔维亚虽首战中国受挫,但在随后的较量中都打出了较高水平,7 主力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并未有哪个位置暴露出明显漏洞。以日本的网上高度,想通过拦网限制对手几是奢望,唯有拼发球、拼防守来降低塞队的进攻效率,进而在 反击中尽可能通过速度优势和灵活跑位牵制对手。日本若真能拼得出来且在防反上保持较好的成功率,塞队要想胜出也需费一番周折。

  韩国多米尼加狭路相逢 金延璟里维拉直接对话

  韩国和多米尼加虽在直通奥运资格的竞争中掉队,但双方本轮相遇,比赛结果对各自排位仍有重要影响。韩多之战是本轮胜负悬念较大的一场对决,两队主攻金延璟和里维拉的隔网比拼令人期待。

  本届世界杯韩国头号球星金延璟状态一般,仅在中韩之战打出了世界头号主攻应有的风采。多米尼加在重炮德拉克鲁兹缺席后,老将里维拉成为强攻线新的领军人物,也是她力助本队从日本身上抢得宝贵1分。韩国和多米尼加水平接近或将面临苦战,双方重炮的表现是最大看点。

  本轮另外三场对垒强弱分明。仙台赛区不败金身被破的俄罗斯迎调整契机,对阵秘鲁如无意外将再添胜场;冈山赛区肯尼亚有望击败阿尔及利亚斩获首胜,美国迎战弱旅古巴全取3分难有悬念。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阿根廷日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