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王者归来!女排利好 三场硬仗要靠她摧城拔寨

2015年09月01日1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婷再得吉祥物巴宝强朱婷再得吉祥物巴宝强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微博]以3-0轻取阿根廷队,豪取五连胜。本场比赛朱婷[微博]脚伤后首度上场,独得15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同时第二次荣膺单场最佳。头号得分手回归,中国女排[微博]必杀器重现江湖!更令人惊喜的是老二传魏秋月[微博]替补登场也有不俗的表现。

  中国女排主攻手朱婷在对韩国队的第四局开局崴脚下场,后来看到中国队形势危急,她带伤上阵,为中国队取胜立下大功!她的伤势牵动着广大球迷的心,作为中国女排的头号得分手,她能否上场将对中国女排与强队比赛的胜负产生决定性的影响。第二天对秘鲁队的比赛她留在了酒店休息养伤,没有去比赛场馆。不过据她自己对各路记者说,她的脚伤已经无大碍。第二天中国队前往冈山赛区,她行走自如,看上去脚伤已经好转。

  在对古巴、肯尼亚两支弱队的比赛中朱婷都没有出场,不过她参与了全队的训练。今天她首发出场,显然主教练郎平[微博]是想让她找回比赛的感觉,以利于在接下来三场硬仗中发挥出自己的强大的攻击力。令人欣慰的是,朱婷在场上行动自如,无论是起跳进攻、拦网,还是在后排滚翻救球,都象过去那样身手矫健。看得出,脚伤对她已经没有什么影响。这无疑是中国女排的第一利好消息!

  今天刚一上场,朱婷的手感还有一些生疏,第一个接发球就接飞了!不过随后她迅速找回了自己的状态,无论是接发球还是进攻、拦网,都打出了较高的水平。第一局沈静思[微博]还不太敢给她多传球,主要是组织一些战术球,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在看到朱婷的状态很好,进攻打的很顺,沈静思也就大胆地给她传了一些冲进、后三及梯次进攻,朱婷在四号位跑动到三号位的战术攻打的风声水起!她的跑动还象过去那样迅捷、灵动!下手还是那么地快。第三局中段时张常宁[微博]和刘晓彤[微博]两人扑倒在地防守,朱婷在后排大喊:“后三、后三”,二传传给了她,果然手起球落打死!那个球她在后排只助跑一步就起跳扣球,还能打出势大力沉的进攻,显示出了极强的弹跳力和强攻实力!

  整场比赛朱婷进攻得到11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7.89%,拦网得到4分,共得到15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也因此顺理成章地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朱婷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完全可以让我们兴奋地大喊:我们的头号得分手又回来了!这对于接下来中国队的对手多米尼加、俄罗斯、日本来说是一个坏消息!

  另一个令人惊喜的消息是老二传魏秋月第三局替补上场,她的移动还比较缓慢,有一些反击因插上速度较慢而来不及传球。不过她的传球还是一如即住地给力,和袁心玥[微博]配合的几个背飞打的流畅自如,给张常宁甩出的后排进攻,完全骗过了对方的拦网,让张常宁空网下球!更令人惊讶的是,她轮到前排时可以轻微跳跃而进行拦网,比起之前还是有进步的!

  魏秋月毕竟大赛经验丰富,中国队有可能在接下来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中遇到困难时换上她稳定军心。无论她能不能在随后的比赛中上场,都让人看到了她的伤情正在一步步地好转、未来可以继续挑起中国队主二传重担的希望!(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朱婷魏秋月中国女排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