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直通里约日俄不能输 塞尔维亚连胜美俄帮大忙

2015年09月01日06:30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天,女排世界杯进入第七个比赛日,中国女排在冈山迎战六战六负的弱旅肯尼亚,不费吹灰之力便以3:0完胜,三局比分分别是25:7、25:15和25:14。

  由于双方实力悬殊,中肯之战关注度不高,倒是仙台站俄罗斯与塞尔维亚的比赛更加引人瞩目。最终,之前保持全胜的俄罗斯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塞尔维亚连扳三局,2:3告负。

  这个结果对目前积分落后俄罗斯的中国女排而言无疑是个大利好,而塞尔维亚屡屡掀翻美俄等强队的表现则令人刮目相看。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殷小平 文/摄

  (日本冈山电)

  中肯之战在打

  老记们却关注塞尔维亚

  如果要评出昨天女排世界杯最没有悬念的一场比赛的话,那一定非中肯之战莫属了。肯尼亚女排开赛至今一场未胜,而中国女排则是五胜一负。

  尽管如此,肯尼亚女排昨天在与中国女排的比赛中也并非全无看点,她们在第二局和第三局的强力进攻还是展示了一定的天赋。尽管如此,在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中国女排面前,她们还是很快地以0:3缴械投降。中国女排则收获第六场胜利,由于朱婷继续在场下养伤,替补主攻刘晓彤上场,拿到13分,成为本场最佳球员。

  由于这场比赛实在没什么可看,观战的中国记者们则津津乐道地聊起了刚刚结束的塞尔维亚与俄罗斯的比赛。那场比赛中,塞尔维亚以两个22:25先输两局,没想到,第三局,她们趁着俄罗斯“打盹”的机会,突然发力,竟以25:14扳回一局。这一变故让俄罗斯女排有点发蒙,第四局以23:25再失一局。第五局再想追赶,但已经来不及了,12:15,俄罗斯女排不败金身告破。

  看着赛场上乐呵呵的中国女排姑娘们,有记者猜测:“她们应该已经知道俄罗斯输给塞尔维亚了吧,要不怎么这么开心呢?”

  要想拿前两名

  中国女排“打铁还需自身硬”

  虽然塞尔维亚女排很帮忙、很给力,但中国女排要想实现闯进前两名、拿到里约奥运参赛资格的目标,还需要自己把握好,接下来的比赛,要力争保证不输。

  目前,本届世界杯已没有全胜的球队。7轮战罢,美日俄中塞五强均为6胜1负,19分的美国升至榜首,同为18分的日本、俄罗斯和中国分列第2至第4,16分的塞尔维亚暂居第5。

  接下来,中国还将遭遇阿根廷、多米尼加、俄罗斯和东道主日本,这几场比赛中,俄罗斯和日本的比赛最为关键,俄罗斯有实力,但不稳定,近几场交手,中国女排都赢了。日本女排之前一直示弱,但本届世界杯上却一点不弱,只是对俄罗斯时,2:3输了一场。而且这场比赛是最后一场,日本的魔鬼主场也会让日本女排变得更加可怕。

  美国女排接下来的对手依次是古巴、俄罗斯、日本、多米尼加,俄罗斯接下来的对手依次是秘鲁、美国、中国、阿尔及利亚。美俄存在火并的情况,这对中国来说也是好事。

  塞尔维亚目前积分虽然比中国女排少两分,但她们接下来的对手分别是日本、古巴、肯尼亚、阿根廷,只有日本一个强敌,很可能全胜。因此,中国女排要想晋级,一点都大意不得。

  屡屡阻击强队

  塞尔维亚“暗助”中国女排?

  很难想象,如果少了塞尔维亚女排,本届女排世界杯将少了多少悬念与话题。

  世界杯开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塞尔维亚女排主教练特尔季奇就放出狠话:“我们的目标就是赢下每一场比赛。”当时,记者们听完了都呵呵一笑,但现在回过头看,特尔季奇这话真不是瞎说的。

  世界杯首轮,塞尔维亚就惊出中国女排一身冷汗。中国女排也仅仅因为对方主帅的排兵布阵失误才逆转获胜。

  首战吓了中国女排一跳之后,塞尔维亚女排第二轮更加惊艳,在与本届世界杯实力最强队美国队的比赛中,竟然奇迹般地3:2取胜。这场胜利让原本目标前两名的中国女排突然燃起了夺冠的希望,因为只要中国女排从美国队伍身上拿到一分,就可以在积分上压制住美国。只可惜在第二天与美国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完全不在状态,0:3告负。

  除了美国,俄罗斯也是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上夺取前两名的强劲对手。前六轮,她们保持全胜。可就在这时,塞尔维亚又挺身而出,“帮助”中国女排击败俄罗斯,使得俄罗斯的积分与中国女排拉平。

文章关键词:塞尔维亚中国女排里约俄罗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