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女排胜弱旅难证水平提高 强强对话显真本色

2015年09月01日09:40    新华日报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战胜韩国队后,获得比预期相差较多的名次进入第二阶段角逐,截至昨天,均以3比0力克秘鲁、古巴和肯尼亚,不出意外,今天和9月4日将拿下阿根廷和多米尼加,最后与俄罗斯和日本决战,为直通里约放手一搏。

  近日数场比赛,中国队的发挥得到了媒体的一些赞扬。但笔者以为,作为赛前将目标定在获取前2名的中国女排,在现阶段对阵5支弱旅的情况下,无论发挥得如何出色,都只能称得上正常发挥水平,因为对手的个人能力以及全队配合的默契程度不同,对中国队构成的压力和威胁也不尽相同。比如,秘鲁队员发了一个“菜球”,加上场上队员移动慢拦网能力较弱,中国队一传到位后就可以打成一个令对手眼花缭乱的快攻战术得分;而如果对手换成美国队,从大力跳发球起就对中国队造成很大的压力,加上对手网上高度的优势,中国女排就很难轻而易举打出漂亮的快攻。同理可推,对于队员来讲,遭遇弱队即使发挥得再优秀,由于实力差距大,也无法说明水平得到提高,一旦遇到强队后很可能就将自己的技术打回了原形。所以,只有在强强对话中才能得到锻炼,显示出的才是自己的真实水平。

  目前中国女排与数支弱队交手,取胜在情理之中,即使场面赢得漂亮,也不能说明队员的技术提高了多少。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女排目前遭遇弱旅仅是热身而已,进一步熟悉球感,保持竞技状态,以利于在与俄罗斯和日本交战中能够较快进入状态,取得预期的成绩。至于其他的“收获”和“锻炼”,都是自欺欺人。叶 勇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女排弱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