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界杯中国3-0轻取古巴 曾春蕾16分荣膺最佳

2015年08月30日18: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女排庆祝中国女排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5年女排[微博]世界杯第6轮比赛继续进行。面对仅赢一场的古巴队,中国女排[微博]在短暂适应后拦网收效较好,直落三局完胜对手收获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5-19、25-10和25-14。中国的队长曾春蕾[微博]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微博]、刘晓彤[微博],副攻杨珺菁[微博]、颜妮[微博],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林莉。古巴女排派出主攻马琴佐、阿尔瓦雷兹,副攻罗亚斯、莱斯凯,接应格拉西亚,二传桑塔斯和自由人博莱尔。

  首局开局1-3落后的中国扳成4平,两队力拼强攻战至7平,马琴佐扣球命中,古巴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曾春蕾调攻命中、杨珺菁拦网建功、刘晓彤吊球得手,中国连获3分10-8反超。沈静思拦网得分、张常宁发球建功,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4-10。杨珺菁快攻、发球连获2分,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暂停后中国两度拦网建功18-11领先,古巴拼发球奏效连抓反击追至16-19,桑塔斯发球下网中国20-16占先。张常宁强攻下球、杨珺菁拦网和快攻两次得分,中国24-18领先获得局点。阿尔瓦雷兹一攻扳回1分后,两点换三点替补登场的刘晏含强攻一锤定音,中国25-19先胜一局。

  第二局颜妮快攻、拦网接连得分本队3-0超出,阿尔瓦雷兹强攻扳回1分后,张常宁和杨珺菁的进攻、拦网屡有斩获,中国连夺5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1占先。3-10落后的古巴用接应罗德里格斯换下格拉西亚改善进攻。曾春蕾吊球得分、颜妮封死罗亚斯的快攻,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5。曾春蕾一攻命中、阿尔瓦雷兹进攻受挫,中国16-6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颜妮、张常宁和刘晓彤进攻屡有斩获且对手失误不减,17-8领先的中国连夺5分,将比分拉开到22-8。局末刘晓彤接连突破成功,中国25-10大胜再赢一局。

  第三局古巴改由罗亚斯担纲接应,加萨诺瓦顶替其出任副攻。张常宁定点攻下球中国5-2占先,刘晓彤强攻被拦古巴追至5-7,杨珺菁快攻命中,中国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刘晓彤扣球得分、颜妮的快攻和拦网两度建功,中国再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1-5。张常宁强攻、拦网屡有斩获,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7占先。曾春蕾快攻和拦网先后得分,杨珺菁快攻反击下球、阿尔瓦雷兹扣球出界,中国连获4分21-9领先。22-11占先的中国两点换三点换上丁霞[微博]、刘晏含,杨珺菁拦网建功本队24-12领先获得赛点。古巴连救2赛点后,阿尔瓦雷兹发球下网,中国25-14胜出,成功零封对手。

  此役中国的接应曾春蕾和主攻张常宁双双赢得16分,副攻杨珺菁和主攻刘晓彤均进账11分,副攻颜妮斩获10分。古巴唯一得分上双的主攻阿尔瓦雷兹力夺16分。

  明天的第7轮较量,中国女排将对垒开赛至今尚无胜绩的弱旅肯尼亚。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女排女排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