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界杯俄罗斯零封韩国 塞尔维亚完胜多米尼加

2015年08月30日16: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三人拦网俄罗斯三人拦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2015年女排[微博]世界杯第6轮较量在日本结束。A组仙台赛区塞尔维亚零封多米尼加力夺五连胜,俄罗斯完胜韩国六连胜领跑诸强,日本3-0战胜秘鲁;B组冈山赛区除中国横扫古巴外,阿根廷轻取阿尔及利亚斩获第三胜,美国二线阵容出战3-0击败肯尼亚。

  A组仙台赛区:塞尔维亚3-0多米尼加

  面对上轮在日本身上成功抢分的多米尼加,进攻点更加均衡的塞尔维亚3-0力克对手斩获五连胜,三局比分25-18、25-22和25-22。

  首局塞尔维亚4-0超出,佩纳发球建功多米尼加追至5-7,拉西奇快攻命中,塞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多米尼加强攻趋于稳定,但尼克里奇突破成功,塞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后半局多米尼加没能咬住,米哈伊洛维奇、博斯科维奇先后强攻下球,塞尔维亚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相持到9平后,费尔索拉发球建功,多米尼加11-9超出。自由人卡斯蒂略接发球时意外被队友佩纳弄伤短暂离场,好在并无大碍在15平后重新登场。米哈伊洛维奇扣球命中,塞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17-19落后的塞队加强拦网扳成20平,22平后塞尔维亚强攻犀利,连获3分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斯特瓦诺维奇的发球、博斯科维奇的扣球屡有斩获,塞尔维亚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多米尼加追至9-10后失误增加,塞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占先。15-23落后的多米尼加连夺6分迫近到21-23,但里维拉发球下网终止本队追分势头。塞尔维亚25-22胜出,零封多米尼加。

  此役塞尔维亚的主攻米哈伊洛维奇独得16分当选本场最佳球员,副攻斯特瓦诺维奇赢得12分,接应博斯科维奇收获9分。多米尼加唯一得分上双的是斩获13分的主攻佩纳,队长里维拉贡献9分。

  俄罗斯3-0韩国

  全胜领跑的俄罗斯与金延璟领衔的韩国狭路相逢。网口竞争力更胜一筹的俄罗斯以3-0完胜对手赢得六连胜,三局比分为25-20、26-24和25-22。

  首局开局冈察洛娃和谢尔班强攻稳定,俄罗斯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韩国虽追至13-15,但俄队凭冈察洛娃的强攻稳定军心18-14占先。17-22落后的韩国再追2分,俄罗斯攻击力更胜一筹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梁孝珍的发球轮屡屡破攻,韩国4-0超出。俄罗斯追至6-7后用主攻科舍列娃换下帕辛科娃,10平后科舍列娃和冈察洛娃进攻强势,俄罗斯15-11超出。后半局韩国紧咬不放,金延璟反击命中、冈察洛娃和科舍列娃连续扣球失误,韩国23-22反超。24平后金延璟发球失误、冈察洛娃反击命中,俄罗斯26-24险胜再赢一局。

  第三局开局8-4领先的俄罗斯一传、一攻接连失误被韩国扳成9平。科舍列娃强攻犀利、金延璟扣球失误,俄队12-9超出。李素英、金熙珍和朴贞雅三点进攻四度受挫,俄罗斯将比分拉开到18-12。一度落后8分的韩国虽先后迫近到19-23、22-24,但科舍列娃后攻命中,俄罗斯25-22胜出,完胜韩国。

  此役俄罗斯的接应冈察洛娃斩获25分,替补主攻科舍列娃和首发主攻谢尔班分别获得14分和10分。韩国的金熙珍和金延璟分别进账17分和15分。

  日本3-0秘鲁

  东道主日本在与秘鲁的交锋中虽小遇抵抗,但仍以3-0获胜全取3分,三局比分为25-19、25-21和25-15。此役日本的接应长冈望悠和队长木村沙织双双斩获12分,主攻古贺纱理那进账8分。秘鲁的主攻奥尔蒂兹力夺13分荣膺得分王。

  B组冈山赛区:阿根廷3-0阿尔及利亚

  面对派青年军参赛的阿尔及利亚,半主力阵容出战的阿根廷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斩获本届世界杯第三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1、25-8和25-11。此役阿根廷的接应弗雷斯科斩获13分荣膺得分王。

  美国3-0肯尼亚

  美国连续第三场派替补阵容主打,3-0轻取尚无胜绩的肯尼亚赢得四连胜,三局比分为25-15、25-16和25-13。此役美国的接应法赛特斩获16分,主攻霍奇赢得14分,副攻迪克森和主攻罗宾逊均进账8分。肯尼亚得分最多的主攻莫伊姆收获8分。

  6轮战罢,俄罗斯全胜17分领跑诸强;美日中塞四强同为5胜1负,16分的美国位居次席,15分的日本和中国分列第3和第4,14分的塞尔维亚暂居第5;多米尼加和阿根廷同为3胜3负,10分的多米尼加排名第6,9分的阿根廷升至第7;韩国2胜4负斩获6分位列第8;均为1胜5负积3分的古巴和秘鲁排在第9和第10;积分依然为零的肯尼亚和阿尔及利亚位列最后两名。

  明天本届世界杯将展开第7轮角逐。仙台赛区欧洲两强俄罗斯和塞尔维亚遭遇,亚洲两强日本和韩国对垒,多米尼加和秘鲁交锋;冈山赛区中国迎战肯尼亚,阿根廷挑战美国,古巴和阿尔及利亚交锋。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世界杯俄罗斯女排塞尔维亚多米尼加韩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