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改变源自思想释放 曾春蕾从被制约到正常发挥

2015年08月27日0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号曾春蕾庆祝8号曾春蕾庆祝

  新浪体育讯  “技术上的改变源自思想上的释放。”曾春蕾[微博]在赛后说如是,女排[微博]世界杯的前三场球曾春蕾打得很压抑,二号位的进攻屡屡受阻,这场比赛她的进攻效率大有提升。北京时间8月26日,女排世界杯第四轮战罢,中国女排[微博]3比1战胜状态提升的韩国女排。

  虽然队长曾春蕾未能首发亮相,却在第二局登场后很好的承担了队伍的进攻和防守串联任务。21扣9中、拦网3分、发球1分,小球串联也有不错表现。特别是第四局中国女排落后对手4分,朱婷[微博]又转到后排,曾春蕾的两个强攻得分帮助中国队提升了信心,一个防守起球给刘晏含输送防反得分的炮弹,赛后二传丁霞[微博]称赞曾春蕾关键时刻站出来体现了老队员的作用。惠若琪赛前因心脏不适缺阵,曾春蕾被委以重任担任本次大赛中国女排的队长,除了自己的技战术发挥,队长就意味着要承担更多的场上责任。

  谈起自己本场比赛技术环节的释放,曾春蕾说:“技术上的改变源于思想上的释放,第一场自己被制约心态调整不是很好。这场赛前准备充分做了自我动员,心态摆的位置很合理,要求自己正常发挥训练水平就好,今天在比赛中也表现出正常水平。”中国女排的三个强攻点承担了队伍2/3的进攻任务,三人的进攻成功率都在40%以上,强攻的良好发挥加上副攻的牵制,中国女排今天在进攻方面表现不错。

  朱婷在第四局开局崴脚受伤下场,场上遇到困难又主动请缨上场再战。曾春蕾认为朱婷上场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舞,她说:“小朱上来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舞,我们每个人的心态更平稳了,与此同时小朱的强攻给队伍很大支持,其他队员也更踏实了。”曾春蕾表示今天的意外也是其他队员学习的过程,“可能还会面临阵容的变化,我们应该学习怎么调整心态,不要过于依赖一个人。”

  (吕敏发自松本)

文章关键词:曾春蕾中国女排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