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战秘鲁全取三分难有悬念 再觅调整状态契机

2015年08月27日08: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中国女排

  新浪体育讯  2015年女排世界杯第5轮争夺将于8月27日展开。中国女排对阵秘鲁全取3分难有悬念,仍是进一步调整球队状态的契机。A组多米尼加迎战日本、B组韩国挑战塞尔维亚,是本轮较有看点的两场比赛。

  实力有限秘鲁难有作为 中国再觅调整契机

  与第一阶段对垒塞美两强相比,中国女排在第二、三阶段的对手整体竞争力有限。本轮与秘鲁交锋,对手在南美洲虽可跻身三甲,但水平与中国存有较大差距。全取3分在望的中国队更多的是关注自身状态的调整。

  本届世界杯秘鲁阵容稳定。主攻奥尔蒂兹、奥勒梅尔,副攻尤里比、伊莱斯卡斯,接应雷加拉多,二传拉罗萨和自由人埃加维尔,构成了球队与诸强一较 高下的主力阵容。阵中既没有个人能力非常突出的选手,挑战韩塞美三强时也没给对手造成太大威胁。中国与之交锋在保证3-0赢球的基础上,还需最大限度争取 更多的净胜分。

  中国与秘鲁交锋重在调整自身的状态。对阵韩国时主攻朱婷在第四局开局崴脚,伤情虽不严重却需好好休息。接应曾春蕾、副攻杨珺菁在上轮状态终有起 色,但赛前被定位在主二传的沈静思还没有证明自己的能力。对于状态不稳定的选手来说,对垒秘鲁正是更好地适应比赛氛围、找准自己应有节奏的机会。

  塞韩之战本轮最受关注 多米尼加力拼日本

  B组塞尔维亚和韩国之战是本轮最受关注的较量。尽管韩国在阵容厚度和网口实力上都逊于塞队,但有金延璟压阵、对手又是一支情绪时有波动的球队,韩国争胜难度虽大,但还是有能力与塞尔维亚形成有效对抗。

  韩国强攻线主要由金延璟挑大梁,金熙珍和李在英的表现更多的要看临场状态。中韩之战金延璟豪取27分,她的状态回升将让塞韩之战更具看点。实力 处于弱势的韩国要想给对手制造更多麻烦,除金延璟要保证打出高水平外,还需通过拼发球和狠抓对对方某一名攻手的拦网来充分施压,争取造成塞尔维亚选手的情 绪波动。唯有对手自乱阵脚,韩国才有抢分的可能性。

  去年世锦赛黑马多米尼加在前4轮虽赢下了该赢的比赛,但在头号重炮德拉克鲁兹缺席后,球队要想挑战更强对手难度较大。本轮对垒东道主日本,多米 尼加的强攻绝对实力虽占上风,但拦防能否跟上对手的节奏?对凭手法变化突破的日本攻手又如何有效限制?多米尼加抗衡对手必须要在上述两点上采取针对性措 施。

  本土作战的日本抵抗力可以看高一档,队长木村沙织在与俄罗斯的强强对话中也打出了久违的高水平。尽管球队副攻网口竞争力不强、强攻线组合有待进一步优化、整体防守水平也有下降,但在本届世界杯上,日本女排的竞争力依然超过多米尼加。

  本轮另外3场比赛关注度更加逊色。A组俄罗斯对垒新老交替不顺的古巴,完胜继续领跑诸强概率极高;肯尼亚所表现出的竞争力虽好于预期,但想从阿根廷身上抢分难度较大。B组综合实力最强的美国对阵阿尔及利亚青年军,再添3分毫无悬念。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