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赛两位置张常宁挺适应:朱婷下场后我打的急躁

2015年08月27日0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常宁张常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2015年女排[微博]世界杯结束了第四轮的争夺,面对老对手韩国女排,中国女排[微博]先丢一局后连扳三局3-1逆转击败对手斩获第三场胜利。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张常宁[微博]本场比赛出任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尽管在比赛临近结束阶段一传波动、进攻受阻,张常宁本场表现还是可圈可点,贡献14分外还承担了全队42%的一传任务。

  未满20岁的张常宁曾是中国女子沙排国家队队员,回归室内排球后今年首次入选中国女排国家队。主帅郎平[微博]希望她能同时兼顾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在赛季初的比赛中曾作为主攻登场比赛。因为替补接应杨方旭意外受伤手术,张常宁在备战世界杯集训期间以接应的训练为主。赛前队长惠若琪因心脏不适缺阵,郎平只好把张常宁拉回到主攻位置,并委以重任让她搭档朱婷[微博]出战主攻线。

  出于寻找更多解决问题的办法、有更多阵容选择的考虑,对阵韩国女排的比赛中,主帅郎平把张常宁放在首发接应的位置上。首局遗憾告负后,阵容调整后张常宁回到主攻位置上,在一场比赛就打了两个位置,张常宁说:“在训练中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都有训练,还算是比较好的适应,换回主攻,在这个位置打得比较多、也比较顺手。”无论主攻还是接应,张常宁站在接发球体系中都成为韩国队的追发对象,32次接一传到位15次,当然也有4次直接失误。张常宁的进攻22次进攻11次命中效率不错,16次防守10次起球到位,发球也拿下全场最多的3分。

  从数据上看张常宁本场的表现不错,她也因此获得本场MIP(印象最深刻球员,通常从胜队选出,朱婷和刘晏含分别在对阵塞尔维亚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拿到MIP,获选球员通常不参与以后场次的评选)。如果没有第四局最后阶段一传波动、进攻受挫,张常宁会更加自信一些。“这场比赛赢得比较困难,我自己打的有些急躁,需要好好总结包括关键球的处理方法,算是很好的经验。”其实张常宁在比赛最后阶段的波动与朱婷的受伤下场不无关系,尽管朱婷随后带伤上阵。谈起队友的下场,张常宁说:“这是朱婷首次下场,因为场上的强点少了,我自己打得比较急躁。队友下去了,我有点急也有点慌。”

  第一年入选国家队、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就被推上主力位置,每场硬碰硬的较量、对手的逼迫都要求张常宁赛场上学习进步。张常宁说:“我没什么大赛经验,每经历一场比赛以及任何突发情况对我来说都是经验,每场比赛我都会从中吸取经验教训。”

  (吕敏发自松本)

文章关键词:张常宁朱婷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