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界杯俄美塞日轻松闯关 多米尼加3-1胜古巴

2015年08月26日2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2015年女排世界杯第4轮争夺在日本结束。A组俄罗斯零封阿根廷全胜领跑诸强,多米尼加和日本也顺利全取3分;B组除中国3-1力克韩国外,美国和塞尔维亚双双横扫各自对手再添胜场。

  A组东京赛区:俄罗斯3-0阿根廷

  面对南美新锐阿根廷,俄罗斯虽未派出重炮科舍列娃,但网口竞争力更胜一筹,仍直落三局完胜对手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10、25-10和25-16,阿根廷遭遇两连败。替补登场的俄罗斯新秀主攻伊尔琴科荣膺本场最佳球员。

  此役俄罗斯的主攻帕辛科娃打满三局斩获14分,首发出战两局的接应冈察洛娃和主攻谢尔班分别获得13分和8分,首发副攻奥尔洛娃和替补接应马尔科均有7分进账。阿根廷的队长索萨和主攻费尔南德兹双双赢得7分。

  古巴1-3负多米尼加

  中北美两强古巴和多米尼加本轮相遇。面对将自己送入世界杯的多米尼加,古巴虽表现出了一定的抵抗力,但关键分未能抓住机会,在激战四局后1-3落败,四局比分为22-25、22-25、25-18和23-25。

  此役多米尼加4名攻手得分上双,队长里维拉力夺12分,首发主攻佩纳和接应马布鲁均进账11分,替补主攻莫雷诺贡献10分。古巴得分最多的阿尔瓦雷兹独得22分荣膺得分王,主攻马琴佐斩获17分。

  日本3-0肯尼亚

  东道主日本迎战尚无胜绩的肯尼亚。对手虽实力有限,日本女排仍派出队长木村沙织领衔出战,副攻山口舞和二传宫下遥也获得了首发机会。技高一筹的日本队3-0完胜对手再添3分,三局比分为25-15、25-20和25-12。

  此役日本的主攻木村沙织斩获12分,主攻古贺纱理那和副攻大竹里步双双获得11分,接应长冈望悠得到8分。肯尼亚唯一得分上双的莫伊姆收获13分。

  B组松本赛区:美国3-0秘鲁

  世界排名首位的美国与实力相对较弱的秘鲁交锋。尽管美国女排派出全替补阵容主打,但在进攻和拦网上依旧施压明显,3-0轻取对手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7、25-15和25-12,秘鲁在连续遭韩塞美三强零封后已连输三场。

  此役美国队4名攻手得分上双,副攻迪克森力夺14分荣膺得分王,接应法赛特贡献12分,主攻罗宾逊和副攻吉布梅耶尔双双获得11分。秘鲁得分最多的主攻奥勒马尔进账7分。

  塞尔维亚3-0阿尔及利亚

  面对派青年军主打的阿尔及利亚,塞尔维亚并未刻意保存实力,全主力首发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连胜三场,三局比分为25-7、25-11和25-3。第三局塞尔维亚虽换上全替补登场,但表现强势25-3大胜,阿尔及利亚仅得3分也创下了本届世界杯的单局得分新低。

  此役塞尔维亚的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和副攻斯特瓦诺维奇双双赢得11分,替补副攻维利科维奇和首发打满两局的主攻尼克里奇均斩获7分。

  本届世界杯4轮过后,俄罗斯保持不败斩获11分领跑诸强;日本和美国均为3胜1负赢得10分分列第2和第3;中国、多米尼加和塞尔维亚同为3胜1负,9分的中国和多米尼加暂居第4和第5,8分的塞尔维亚排名第6;2胜2负进账6分的韩国位列第7;阿根廷、古巴和秘鲁均为1胜3负积3分,分列第8至第10;连败积分为零的肯尼亚和阿尔及利亚依然排在最后两位。

  明天本届世界杯将展开第5轮较量。届时A组俄罗斯迎战古巴,肯尼亚挑战阿根廷,多米尼加遭遇日本;B组美国对阵阿尔及利亚,中国和秘鲁交锋,塞尔维亚与韩国相遇。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世界杯俄罗斯女排美国女排日本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