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长曾春蕾救赎之战!饱受争议终于从低谷中走出

2015年08月26日2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曾春蕾赢下救赎之战曾春蕾赢下救赎之战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微博]以3-1战胜韩国队,队长曾春蕾[微博]替补上场,为中国队逆转取胜立下大功。在前几场发挥不理想的情况下,本场比赛打了三局得到13分,用精彩的发挥完成了自我救赎。在朱婷[微博]一度受伤下场的情况下,她勇挑大梁,起到了队长的核心作用。

  前几场比赛队长曾春蕾的发挥并不理想,首场对塞尔维亚的比赛进攻完全哑火,竟然打出了9扣1中的惨淡的进攻效率!作为中国队的主要进攻点,她的这个表现可以说是不合格的!第三场对美国队的关键一战,曾春蕾的表现有一定起色,进攻9扣4中还是不错的,不过由于后面一直忙于接一传,没有多少进攻的机会。她的一传接的很好,不过防守并不理想,被对方主攻手吊死了不少球。在拦网和自己擅长的发球也没有太多的作为,在对方拿到赛点时,主帅郎平[微博]用刘晏含换下了曾春蕾加强拦网。这说明她在拦网上并不令郎导满意。

  正是因为她在前几场比赛发挥不理想,今天郎平用刘晏含打首发主攻,让张常宁[微博]来打接应的位置,这一变阵的用意是加强网上的攻击力。不过她进入状态很慢,前六次进攻竟然有三次被拦、一次出界,一分都没有得,后面进攻刚打出来,一传又出现了失误。第一局中国队一传出现了两次直接失误和多次不到位,导致输掉了这一局。看到刘晏含表现不理想、中国队一传又出现大问题,主帅郎平只能在第二局再次做出调整:让张常宁回到主攻的位置、曾春蕾打接应。同时郎平还调整了轮次,向后倒了三轮,中国队从两点攻软弱次打起。

  这些变化果然收到了效率,曾春蕾第二局开局就在二号位强攻打中,随后在中局时两次拦死对方一度打的很疯的主攻手李在英的进攻,让对手这一点的进攻气焰被打了下去!然后她的后排进攻和前排强攻频频得手,一下子就把中国队的士气带起来了!第二局一个人就独得5分!

  随后的两局,她的进攻和拦网大显威风,第三局强攻和拦网又拿到四分,在她和杨珺菁[微博]的封拦下,李在英后面进攻基本哑火,结果第四局被换下。第四局中国队一直处于落后,战至16-19时金延景一个吊球过来,眼看就要落地,结果被曾春蕾一个滚翻防守将这个球救了起来,随后刘晏含反击打死。整场比赛曾春蕾的防对方吊球并不理想,被几次吊死,但这个防守确实是非常的精彩!

  第四局开局时朱婷崴脚下场,曾春蕾主动要求,两次打中,稳定住了军心!战至17-21时,全队处于最困难的阶段,曾春蕾的后排进攻打中,为中国队得到关键的一分!在暂停的时候,可以看到曾春蕾一直在和二传丁霞[微博]交流,示意丁霞给自己球,这就是老队员在球队最困难时候勇挑重担的勇气和责任感!

  中国女排[微博]总是在最困难的时候能够给我们所有的球迷最真实的感动和激励,那就是她们每一个人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在最危急时刻勇不放弃的精神。今天我们为朱婷崴脚后强忍疼痛再度上场顽强拼搏而感动,为曾春蕾困难时刻的爆发而振奋,这是除了胜利之外,最弥足珍贵的记忆!(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曾春蕾中国女排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