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缘何先输韩国一局? 金延璟让女排顾此失彼

2015年08月26日18: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韩国女排韩国女排

  新浪体育讯  23-25,中国女排[微博]第一局输给了韩国?这个结果有点意外,之前的赔率说中国女排[微博]或3-0完胜韩国,或许有点儿低估韩国队了。相对于亚锦赛,韩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的阵容上有很大变化。

  5月底在天津落幕的亚锦赛上,中国女排以三个25-21击败韩国夺冠。之后,韩国队由于无缘世界女排大奖赛,所以并未再在世界比赛中亮相。而中国队自身在本届世界杯上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本届世界杯,中国女排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之前的大奖赛替补接应杨方旭意外受伤,张常宁被迫从主攻改到接应位置,郎导用大奖赛总决赛锻炼了张常宁在接应位置上的阵容磨合。然而,出征前夕攻防两端的绝对核心惠若琪因心脏不适遗憾无缘出征,这也让中国女排的一传和后防压力陡增,毕竟在现有的主力阵容中,惠若琪承担六轮一传的重任,并且也是中国女排防守串联的一颗重要棋子。

  世界杯前三场,由于主攻位置的薄弱,万金油张常宁又改回主攻位置与朱婷搭档,接应位置由主力曾春蕾出战。中国队3-1逆转塞尔维亚,但在第三场与美国队的强强对话中,受制于一传压力,中国队的进攻受阻,曾春蕾表现低迷未能给予朱婷和张常宁有力的支持,最终尴尬地以0-3告负。

  休战一天后,中国女排面对金延璟领衔的老对手韩国队。与亚锦赛相比,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进行了变阵。韩国队在亚锦赛决赛上的阵容是主攻金延璟、李在英,副攻金熙珍、梁孝珍,接应朴贞雅、二传李孝熙和自由人南杰勇。老将李孝熙和南杰勇落选了本届世界杯韩国队名单,主教练李正哲启用了年轻的二传赵松花和自由人罗贤贞。本届世界杯李正哲将副攻金熙珍改到了接应位置,接应朴贞雅改打了副攻,两人的位置互换,使得金熙珍的攻击力得以充分发挥,同时有力地为金延璟分担进攻压力。

李在英扣球李在英扣球

  中韩之战,中国队也进行了人员调整,用张常宁[微博]取代了曾春蕾[微博]担纲首发接应,不接一传攻击力突出的刘晏含与朱婷[微博]搭档主攻线。副攻位置采用了亚锦赛决赛时的杨珺菁[微博]和颜妮[微博]组合,丁霞[微博]取代了沈静思[微博]担纲主二传。与亚锦赛决赛相比,中国队在阵容上保留了朱婷、杨珺菁、颜妮、林莉四名队员,丁霞、张常宁和刘晏含三名去年亚运会决赛与韩国队交手过的队员先发出战。

  但中国队在首局太过注重拦防韩国队头号球星金延璟了,而对方的小主攻李在英和接应金熙珍也频频下球,为金延璟分担了压力,这对于中国队的拦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两边移动拦网难度增加,加上刘晏含的攻击力未能充分发挥,中国队打得比较被动,在关键球上,韩国队依靠金延璟强攻,中国队心态着急,最终以2分惜败。

  (小邱)

文章关键词:金延璟中国女排韩国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