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不敌美国让出榜首 郎平:学费是省不了的

2015年08月25日12:3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晚,女排世界杯展开第3轮争夺,中国女排0比3完败于头号争冠对手美国队。此役落败,中国队将榜首位置拱手让给三连胜的俄罗斯,胜负场次与主要竞争对手美国和塞尔维亚相同,中国队争冠形势变得不太明朗。

  比赛结束后,郎平对比赛进行了简单的复盘,她告诉记者,学费是要交的,现在只是输了一场球而已,还有8场比赛,打好就行。

  记者:这场比赛输了,您觉得问题在哪里?

  郎平:我们的状态起伏太大,得分能力弱一些,拦网和防守也做得不够好。虽然美国队的速度比我们快,但我们还是有机会接好一传形成反击的。我们的队员大多都是首次参加世界杯,比赛心情是不一样的。特别是第三局,机会很多,但我们没有把握住,这是我们积累经验的过程。希望大家能通过这场比赛有所体会,在比赛当中成长、学习。输球很正常,我们要敢于面对,学费是要交的,省不了。平时我们这些选手水平不错,但是在大赛气氛中差距会被放大。在阅读比赛、抓机会球等方面,我们还有潜力可挖的。

  记者:张常宁作为今年重点培养的队员,有闪光的地方,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您如何综合评价她?

  郎平:张常宁今年才正式进队,对她来说比赛机会很多。她的位置一直在变,从接应打到主攻,两个位置她都打得不错,特别是一传方面。在世界杯的比赛出现起伏很正常,我们必须给她调整的机会,这笔学费总归是要交的,哪个人成长没有代价?今天第三局她表现不错,一些机会球没把握住,这与她经验不足有关系。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多鼓励她,希望她在比赛中得到成长。

  记者:您在第三局调整了球队的轮次,目的何在?

  郎平:调整主要为了张常宁,她接一传的轮次正好赶上对手的发球强轮。第二局中对手对她的一传冲击得很凶,所以我们调整了一下,让朱婷来接对手强轮的发球,这是我们根据场上形势作出的调整,也是必要的尝试。其实效果还可以,只是一些机会球没有把握好。

  记者:这场众人瞩目的比赛失利了,您如何面对之后的比赛?

  郎平:如果你没有打出最高的水平,那么输球是正常的。我们会用一点点时间给队员们复盘,告诉大家问题在哪儿,哪些方面做得不够。但是时间不多,很快就是下一场比赛,不管怎样,这仅仅是一场比赛,我们还有8场球,世界杯是积分制,规则是平等的,一切还早。 特约记者 刘旭辉

文章关键词:世界杯郎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