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战韩国胜算大:朱婷金延璟对决 谨防对手变阵

2015年08月25日08: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中国女排

  新浪体育讯  休战一天后,2015年女排世界杯第4轮较量将于8月26日展开。本轮6场比赛强弱相对分明,亚洲两强中国和韩国的交锋已是实力最接近的对决。近两年韩国在亚洲排坛成绩虽有起色,但要想击败中国难度较大,再加上主将金延璟状态一般,中国女排极有希望全取3分。

  中韩新赛季二度对决 金延璟状态不如预期

  韩国在金延璟成长为超级明星后成绩回暖。2012年伦敦奥运会出人意料力夺第4,2014年亚洲杯名列次席、亚运会主场折桂,今年亚锦赛又在时隔14年后再获亚军。尽管韩国女排成绩有改观,但在金延璟之后尚未有稳定的第二得分点出现,抗衡中国有一定难度。

  由于韩国缺席了今年大奖赛,中韩两队本赛季仅在亚锦赛决赛有一次交锋,当时中国零封对手折桂。本次世界杯是双方今年的第二次对垒,主力阵容也都 有调整。韩国在亚锦赛时的主二传李孝熙和主力自由人南杰勇均未入选世界杯阵容,原来担纲接应朴贞雅也与副攻金熙珍互换了位置,攻击力更强的金熙珍主打接 应。中国在队长惠若琪临战病退后,新秀张常宁进入主力阵容。

  世界杯前3轮双方战绩均为2胜1负积6分,但韩国的阵容稳定性甚至还不如临战遭变的中国。对阵美国和秘鲁先后启用赵松花和李多英担纲主二传,二人却在首发场次都表现欠佳中途被换下。进攻组织核心人选难定一定程度影响了韩国的整体配合。

  作为韩国的头号球星,肩负重任的队长金延璟在第一阶段表现并不抢眼。首战美国斩获10分,21扣10中得分率47.62%;次战秘鲁贡献12 分,24扣6中得分率仅为25%。这两场韩国的得分王分别是接应金熙珍和副攻梁孝珍。连续两战金延璟都只是队内第二得分手,与以往场场斩获高分的表现相差 较大。整体感觉打得比较吃力,尚未完全进入状态。

  实力占优中国胜算大 朱婷金延璟对决关注度高

  第3轮中国挑战美国未果,诸强形势更加混乱。面对韩国这样有一定竞争力却不在冲击三甲第一集团的球队,中国与之交锋不但要全取3分,还要力争完 胜保证局分。即使中国在队长惠若琪缺席后竞争力下降,与韩国相比仍处上风。只要对金延璟和金熙珍盯防得力,中国极有希望拿下对手再添胜场。

  中韩之战最受关注的当属双方头号得分手朱婷和金延璟的直接对话。自朱婷进入中国队主力阵容后,她何时能够比肩、甚至超越金延璟,是中国球迷津津 乐道的话题。从本届世界杯第一阶段的比赛看,朱婷的竞技状态和整体发挥都要好于金延璟。作为各自球队最为仰仗的得分点,二人在中韩之战的表现将直接影响比 赛走势。

  韩国队攻手个人能力差别较大,中国需在保证自身一传、一攻相对稳定的同时,能紧盯对方的主要得分手。主攻金延璟和接应金熙珍是目前韩国最主要的两个得分点,需给予重点限制。韩国本届世界杯重招“左撇子”接应黄燕洙,她对垒中国时有较好发挥,中国队要谨防对手突然变阵。

  本轮另外5场比赛强弱分明。A组俄罗斯和日本分别对阵阿根廷、肯尼亚,实力占优的俄日两队理应全取3分;面对将自己送入世界杯的多米尼加,实力不济的古巴想来难有作为。B组美国迎战秘鲁、塞尔维亚对垒阿尔及利亚,正常发挥美塞两强当完胜闯关。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中国女排女排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