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直通里约岌岌可危 比赛暴露两大致命漏洞

2015年08月25日09:17    新华日报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在比赛中中国女排在比赛中

  在连续战胜塞尔维亚和阿尔及利亚队后,中国女排昨天傍晚迎来本届世界杯最重要一战——与美国队交手。尽管赛前预料到中国女排可能会遇到困难,但没有想到的是竟以0比3败北,不仅夺冠基本成为泡影,连获得第二名直升里约奥运会也变得岌岌可危。

  此 役对中国队极为重要,如果战胜对手,便有希望获得里约奥运资格甚至在夺冠战中占据有利位置,或许正是求胜心理压力过大,放不开手脚,比赛中出了两个致命漏 洞,一是在对手发球的冲击下一传连续出现问题,快攻基本形同虚设,对对手构不成任何牵制,一攻成功率较低,两名副攻整场均仅得到3分;二是美国队主二传格 拉思赛前的回归将全队的进攻速度提高了很多,不仅在一攻上速度加快,防反中传球速度也快,中国队明显不适应格拉思的传球速度,拦网上完全跟不上对方的进攻 节奏,效率低下。

  此外,主帅郎平对惠若琪退赛的措手不及也表现在昨天一役的指挥中。为了变阵,她在首局中将阵容倒了三轮,让张常宁 先发球,意图用张常宁对抗对手的黑人副攻阿金拉德沃,其实张常宁更擅长拦高球,对美国队副攻阿金拉德沃显得办法不多。这一战术不太奏效后,郎平并没有及时 调整,第二局仍然沿用此法,导致中国女排前两局分别以23比25和17比25失利。第三局开始,郎平发现此症结,恢复了正常轮次,这时的中国队似乎才找到 自己的节奏,一直与对手咬得很紧,比分交替上升,无奈最后的关键球未能抓住,最终败北。

  由于中国女排昨天完败美国,不仅一分未得, 甚至一个胜局也没有拿到手,无疑在争夺前2名的位置上比较被动,中国队必须在后面的比赛中背水一战,无论与谁交手都不仅不能输一局,甚至连比分都要注意, 真正做到为每一分而战,或许还有希望获得第2名,如愿在第一时间得到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叶勇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郎平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