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没发挥真实水平输掉很窝囊 张常宁经验太少

2015年08月24日19: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女排输的有些窝囊女排输的有些窝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2015年女排世界杯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中国女排0-3不敌美国女排,遗憾错失三连胜。CCTV5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转播,央视评论员田宗琦做出了精彩解说。

  第一局,中国队暂时1-3落后,田宗琦表示:“中国队还是要尽快放松下来。”8-10,曾春蕾回球得分,田宗琦赞叹道:“通过两天的调整曾春雷已经渐渐找到状态了,可能刚开始背负着临时队长的压力,但现在进攻已经逐渐显现出威力了。”11-13,中国队出现失误,田宗琦指出:“张常宁第一局的失误有点多了,而且目前我们的发球还没有冲出来。”

  逐渐加强发球环节的中国队将比分反超,19-17暂时领先。随后美国队完善战术,再一次将比分反超。最终,中国队以23-25输掉了第一局,田宗琦指出:“张常宁第一局的比赛真的很一般。

  第二局,美国队对判罚有质疑,连着挑战三次。田宗琦表示:“啊,尽管裁判解释了原因,但是教练还是不依不饶。因为是非常关键的比赛,所以教练是非常执着的。尽管他对一个球挑战了三次,但是录像证明中国队还是没有触网,挑战失败了!”6-8,中国队暂时落后。

  田宗琦表示:“暂停的时候郎平指导也对拦网提出了质疑,还说‘去打直线,要是挡不住算我的’。”7-13,中国队落后6分。田宗琦指出:“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是真正的挑战,心理有起伏也是正常的,队员们有点着急啊。”9-16,中国队暂时落后。

  田宗琦点评道:“相信观众们也看得到,这场球并不是我们和美国队实力的真实体现,两局过后姑娘们还是没有放下心理包袱。”最终,中国队以17-25再丢一局。

  田宗琦指出:“当到了输无可输完全没有后路的时候,反倒队员们可以更好地调节自己,因此0-2也是对队员们的激励。”

  第三局,姑娘们状态还是没有太大起色,上来就1-4落后。8-11,张常宁斜口被对方垫飞,田宗琦说:“好球!此时不拼更待何时啊!”随后,曾春蕾进攻不成被对方反击,田宗琦遗憾道:“我们反击的机会总是把握不住啊,给了对手对手肯定是不会客气的。”随着朱婷的一记斜口,中国队14-14追平比分。

  田宗琦表示:“姑娘们一定要拼啊!如果水平没有发挥出来就被对手拿下是非常窝囊的。”

  16-16,张常宁被对手防住,田宗琦指出:“这还是看出张常宁经验太了。”20-20,美国队叫暂停,田宗琦打趣道:“美国队教练还是延续自己以前的风格,就说些心灵鸡汤式的话。”

  两队比分更加胶着,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最终,中国队还是以23-25丢掉了第三局,大比分0-3输给美国女排。

  田宗琦总结道:“我们知道这并不是真实水平的体现,我们可以在小环节上表现得更好。队员们的心理包袱还是很大的,反倒是美国队输球之后完全放开了。不过这并不会影响中国队攀登最高峰的道路,希望广大球迷也不要太失望。”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张常宁美国队中国女排央视女排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