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半主力3-0夺两连胜 单局25-5横扫创纪录

2015年08月23日15: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女排庆祝中国女排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5年女排[微博]世界杯第2轮较量全面展开。面对派青年军主打的弱旅阿尔及利亚,半主力阵容首发的中国女排[微博]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5、25-11和25-8,其中25-5创造了中国女排近期国际比赛的单局最悬殊比分。中国队的主攻刘晏含当选本场最佳球员。

  此役中国女排阵容有所保留,主攻线启用刘晓彤[微博]和刘晏含搭档,张晓雅[微博]和杨珺菁[微博]担纲副攻,自由人派王梦洁主打,接应曾春蕾[微博]和二传沈静思[微博]也首发登场。阿尔及利亚率先亮相的是主攻欧姆哈尔、哈姆奇,副攻本莫赫塔、鲍莱瓜,接应卡斯里、二传马格纳纳和自由人梅巴基。

  首局开局刘晏含连续3次强攻命中本队3-0超出,刘晏含、曾春蕾强攻屡有斩获,杨珺菁二、三号位快攻相继突破得手,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2领先。暂停后曾春蕾发球建功、刘晏含反击命中,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0-2。14-5领先的中国换上老二传魏秋月[微博]适应比赛氛围,哈姆奇进攻失误、曾春蕾直线扣球命中,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5。暂停后阿尔及利亚主动失误太多始终没能过轮,魏秋月的发球、曾春蕾和刘晓彤的强攻均有斩获,中国一路领先。卡斯里后攻出界比分定格在25-5,中国轻松先赢一局。

  第二局张晓雅快攻命中、杨珺菁拦网建功、哈姆奇和卡斯里3次强攻受挫、曾春蕾交叉进攻得手、杨珺菁快攻下球,中国7-0超出。阿尔及利亚利用张晓雅的失误和哈姆奇的发球连追2分,刘晏含强攻突破成功,中国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哈姆奇扣球失误偏多,刘晓彤和张晓雅拦网屡有建树,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5占先。16-6领先的中国换上魏秋月,张晓雅发球得分、曾春蕾一攻命中本队20-8领先。鲍莱瓜进攻偶有斩获、中国自失环节控制稍差让对手觅得涨分机会。局末阿尔及利亚两次失误送分、张晓雅拦网成功,连夺3分的中国队25-11再胜一局。

  第三局欧姆哈尔的强攻有改善,阿尔及利亚的开局形势好过前两局。刘晏含和刘晓彤强攻表现稳健,中国仍牢牢掌握主动权,张晓雅探头命中,本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曾春蕾后攻得手、对手两次扣球失误、刘晓彤和张晓雅双人拦网建功、刘晏含反击下球、沈静思3次发球直接得分,中国连夺8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5。暂停后阿尔及利亚失误不减难有作为,刘晏含、刘晓彤先后吊球得分,中国再获5分21-5遥遥领先。鲍莱瓜快攻命中对方艰难过轮,阿尔及利亚扳回2分后,哈姆奇发球出界、卡斯里处理球失误连送2分,中国25-8大胜,3-0轻取对手。

  此役中国的接应曾春蕾赢得12分,主攻刘晏含贡献11分,副攻张晓雅和主攻刘晓彤双双斩获8分。阿尔及利亚得分最多的接应卡斯里和副攻鲍莱瓜均只有3分进账。

  在今天已经结束的比赛中,A组多米尼加关键分把握得力,零封肯尼亚斩获世界杯首胜,三局比分为28-26、26-24和25-17;阿根廷3-0完胜今不如昔的古巴首夺胜场,三局比分为25-15、25-21和25-23。B组韩国头号球星金延璟虽状态一般,但金熙珍等人表现不俗,仍直落三局横扫秘鲁全取3分,三局比分为25-19、25-18和25-18。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中国女排女排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