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二传暴扣犹如冯坤附体 丁霞:感觉不拼就会死

2015年08月22日18:2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丁霞资料图丁霞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你和刘晏含上去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么?”面对记者这样的提问,丁霞[微博]连忙摆手,“没有,没有,是大家一起努力拼下的结果。”丁霞说:“替补上去不拼就没有机会,不拼就会死的感觉。”25岁的丁霞在中国女排[微博][微博]队中还是个新队员,尽管去年曾入选过中国女排大名单也参加过国际比赛,今年开始她才越来越多的在比赛中登场亮相。面对平均身高1米86的高大塞尔维亚队,只有1米80的丁霞替补上场在赛场上爆发出大力量。北京时间8月22日,2015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东京和松本两个赛区同时开赛,中国女排首场迎战塞尔维亚女排3比1战胜对手。丁霞替补亮相拿下6分,她的调配下年轻攻手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世界杯首场迎战劲敌,中国女排首发亮相的阵容缺少了惠若琪,新组的阵容中尽管老队员不少但大赛经验缺乏,开局中国女排姑娘们显得很紧张。自己的进攻打不出来,拦防效果不佳没有防反,主帅郎平[微博]只能调兵遣将派上多名替补,在之前的比赛中屡屡两点换三点才上场的丁霞替下首发二传沈静思[微博]。丁霞说:“赛前郎导还跟我说过:如果把我换上去让我别紧张,对我来说是很好的减压,换上去是郎导相信我。”替补上阵的丁霞坦言自己没有什么心理压力,“不要把它当做世界杯来打,才能发挥自己的水平。”

  这个直爽的东北姑娘在场上有股泼辣劲儿,面对对方的高大拦网,找准机会后丁霞竟然两次暴扣得分。二传用这样的方式得分确实让人激动不已,而这样的暴扣在联赛中丁霞已是驾轻就熟。除了暴扣丁霞在比赛中还有1分拦网得分,第二局丁霞拦死了对方身高1米94的主攻尼科里奇的进攻,拦网得分后的丁霞兴奋地绕场跑了半圈来庆祝,更为关键的是:这一分让中国队与对手的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场下的丁霞爱开玩笑活跃的很,场上的丁霞也有一股不怕输的劲头,在场上不停大喊布置技战术,一边鼓掌一边喊“加油”,转身跟后排队员说:“注意吊球,防守脚要跟上。”不怯场的主人翁精神让丁霞在场上很好的鼓励着自己和队友。笔者问“你泼辣的性格是不是有助于你在场上的发挥?”丁霞睁大眼睛点点头说:“是,开始场面被动大家比较沉闷,我希望能带动大家,稍微让大家转起来。”

  缺少磨合的首发阵容,更缺少磨合的替补+首发阵容,全队齐心合力拿下世界杯首场比赛。丁霞说:“小惠缺席对我们有些影响,场上多少有点乱。替补在场下看的更清楚,曾姐这样的老队员在场上都有压力,我们提不上去不拼就没有机会。”是的,正是这种“不拼就会死的感觉”让中国女排在首场比赛的不利局面下实现逆转,置之死地而后生。

  (吕敏发自松本)

文章关键词:丁霞中国女排二传冯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