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界杯日本3-0零封阿根廷 古巴秘鲁获开门红

2015年08月22日2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2015年女排[微博]世界杯首轮争夺在日本结束。A组除俄罗斯零封多米尼加外,古巴3-1力克肯尼亚,东道主日本3-0完胜阿根廷;B组在中美两强力夺首胜的同时,秘鲁横扫阿尔及利亚赢得开门红。

  A组东京赛区:古巴3-1肯尼亚

  战绩连年下滑的古巴首轮迎战肯尼亚。新秀攻手瓦尔加斯并未出战,古巴遭遇了对手的顽强抵抗,激战四局才以3-1力挫肯尼亚艰难收获首胜,四局比分为27-25、25-23、12-25和25-22。

  此役古巴的重炮冈萨雷斯斩获25分,副攻罗亚斯和主攻阿尔瓦雷兹双双贡献12分。肯尼亚的主攻莫伊姆力夺26分荣膺得分王。

  日本3-0阿根廷

  东道主日本首轮对垒南美新锐阿根廷。强阵出战的日本女排成功零封对手顺利闯过首关,三局比分为25-16、25-19和25-12。

  此役日本启用古藤千鹤担纲主二传,最受关注的强攻线由木村沙织和古贺纱理那搭档主攻,长冈望悠出任接应。阿根廷的索萨、博斯卡季等主将也都首发亮相。

  首局开局3-6落后的阿根廷追至8平,10平后日本重夺主动权,木村沙织4次发球建功本队19-11超出奠定胜局,日本25-16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8-5领先的日本被对手扳成11平,相持到16平后才连获5分21-16超出,技高一筹的日本25-19再下一城。第三局日本5-0超出,两次技术暂停更是以8-2、16-8占先,内濑户真实扣球命中将比分定格在25-12,日本完胜阿根廷。

  此役日本3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古贺纱理那赢得14分,接应长冈望悠赢得13分,队长木村纱织贡献11分。

  B组松本赛区:秘鲁3-0阿尔及利亚

  秘鲁首轮与派青年军主打的阿尔及利亚相遇。秘鲁女排发扣拦表现均胜过对手,3-0轻松获胜全取3分,三局比分为25-16、25-13和25-16。

  此役秘鲁的两主攻奥尔蒂兹和奥勒玛尔分别赢得12分和11分,两副攻尤里比、伊莱斯卡斯和接应雷加拉多均有7分进账。阿尔及利亚唯一得分上双的是斩获12分的卡斯里。

  明天本届世界杯将进行第2轮角逐。A组肯尼亚迎战多米尼加,阿根廷对阵古巴,日本遭遇俄罗斯;B组韩国与秘鲁交锋,中国对垒阿尔及利亚,塞尔维亚挑战美国。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古巴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