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抵日开启首堂训练课 认真备战元气虽损士气不输

2015年08月21日11:40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昨天,中国女排进行了抵达日本后备战世界杯的第一堂训练课,虽然杨方旭、惠若琪的接连受伤让中国队“元气”受损,但姑娘们依旧认真备战,冲击里约奥运会的门票。

  赛程紧 考验体能

  带着球迷的关心上路,中国女排第一堂训练课颇为顺利。在抵达日本休整一夜后,中国女排昨天在松本进行第一堂训练课,分别进行了身体训练和技术训练。在开始比赛后,她们将不会有太多休整时间,整个世界杯她们仅有三个休息日。分别在第一阶段三场比赛、第二阶段两场和第三阶段三场比赛后。期间姑娘们将进行三次转场,先是从松本转场至冈山,进行第二和第三阶段比赛,第四阶段从冈山转场至名古屋,进行最后三场对局。

  与去年意大利世锦赛动辄数千里的转场相比,日本世界杯的转场便利不少,但姑娘们的奔波并不能少一些,体能和心理上的压力都会伴随比赛的进行增加。此外,由于“两头紧”的赛程设置,队伍必须将实力平均分配,第三阶段三场比赛考验不小。

  对手强 谨防冷门

  如何在惠若琪缺席的情况下打好比赛成为中国队面对的最大课题,队中唯一一位全能型主攻的缺阵成为中国队暴露给对手的“命门”之一。除了中国球迷外,日本球迷也颇为关注中国队的表现,因为他们担心中国队要是没能拿到前两名进军奥运,还要在落选赛回到亚洲争夺名额。

  尽管球迷如此“谦虚”,但日本队实力不容小觑,虽然不具备获得世界杯赛前两名的绝对实力,但东道主日本队以及韩国队、塞尔维亚队和多米尼加队绝对不能忽视。稍有不慎,中美俄三强便很有可能在与这些队伍的比赛中“栽跟头”。特别是东道主日本队,虽然在今年与中国队的多次交锋中全面落于下风,但世界杯赛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日本队必然会全力一搏。

  北京晨报记者 李昕

  ■赛程

  第一阶段

  就遇强敌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李昕)2015女排世界杯将于明日在日本开赛,本次世界杯采用单循环赛制,中国女排将在明天迎来首个对手塞尔维亚队。

  本届世界杯共12支队伍参加,每支球队进行11场比赛,最后根据胜场积分排出最终名次,前两名将直接获得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中国女排在第一阶段的三个对手分别为塞尔维亚队、阿尔及利亚队和美国队,从对手实力来看,前三场比赛尤其关键。第一阶段三场比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中的走势。第二三阶段,中国队对手实力有限,第四阶段中国队将再遇挑战,多米尼加、俄罗斯和东道主日本实力均不容小觑。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女排世界杯备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