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界杯美俄主力回归实力提升 多米尼加重炮有伤

2015年08月20日16:18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女排世界杯将于8月22日至9月6日在日本举行,前两名将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入场券;但此前一路走高的中国队却遭当头一棒——队长惠若琪因心脏问题无法随队出征。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不提夺冠目标,主帅郎平也表示只能一场场地拼。

  女排世界杯实行单循环赛制。第一阶段,中国队在松本对阵塞尔维亚、阿尔及利亚、美国、韩国和秘鲁等队;第二阶段转战冈山迎战古巴、肯尼亚、阿根廷等队;第三阶段赴名古屋对阵多米尼加、俄罗斯和日本等队。中国队的赛程“两头紧中间松”,第一和第三阶段的对手实力较强。

  第一阶段中国队的主要对手美国队,是12支球队中实力最平均、弱点最少的球队,也是本届大赛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但是,中国队刚刚在大奖赛战胜过她们,只是美国队主力二传A-格拉斯回归,中国队却少了惠若琪,势必会难打很多。

  第二阶段比赛基本没有悬念,古巴队已难复当年之勇,肯尼亚队和阿根廷队更与中国队不在一个档次。

  第三阶段又是场场硬战,多米尼加队是去年世锦赛的头号“黑马”,但稳定性不够,单循环赛制对其不利,而且头号重炮德拉克鲁兹有伤在身。俄罗斯队在主攻科舍列娃和二传斯塔特塞娃回归后整体实力有所提升,但状态波动较大,防守保障体系不及中国队稳定。日本队则处于新老交替期,近一年来阵容变化较大,波动也很大,但还是一支较难缠的球队。

  总体来说,本届大赛实力突出的对手不多,2016年里约奥运会东道主巴西自动“缺席”,使中国队重夺冠军仍可期待。8月22日,中国队将迎战第一个对手塞尔维亚队;四年前的世界杯,中国队就曾以3比1战胜过她们。

  羊城晚报记者苏荇/实习生何宇协

文章关键词:多米尼加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