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女排世界杯老将:日本4届元老 魏秋月精神领袖

2015年08月20日09: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魏秋月资料图魏秋月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在世界排坛的三大赛中,诸强对世界杯的参与热情和关注度远不及奥运会和世锦赛,但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赛因涉及奥运入场券的归属,还是颇受强队重视。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重大比赛中老将压阵不可少。老队员的表现也将是本届世界杯的一大看点。

  因涉及奥运参赛名额的分配,近年来世界杯有逐渐沦为奥运会附属品的趋势。世界杯参赛的力度、广度远逊于世锦赛,参赛资格分配也不尽合理。即使是传统强队也很难保证每届世界杯都能参与,这也使得球员连续征战世界杯变得更加不易。

  今年世界杯奥运双金得主巴西和卫冕冠军意大利无缘参赛,2007年世界杯中国和美国两强未获参赛资格,老牌劲旅俄罗斯更是在16年后才重获世界杯参赛权。上述5支劲旅世界杯参赛资格的连续性都没能得到保证,连续三届以上参加世界杯的选手数量锐减。

  上届世界杯有意大利的罗比安科、吉奥里和美国的斯科特3名老将是连续四次征战世界杯。今年诸强中四战世界杯的选手仅剩下日本的主攻木村沙织。巅峰时期的木村沙织堪称“铁人”,攻防两端都肩负重任且有出色发挥。如今状态虽有下滑,但作为日本女排的队长,在球队串联水平下降较多之时,仍需木村沙织在世界杯有好的表现,否则无望实现直通里约奥运的目标。

  今年连续第三次参加世界杯的选手不多且都不在争冠第一集团球队中。韩国头号得分手金延璟、塞尔维亚的副攻维利科维奇和自由人塞比奇、多米尼加的自由人卡斯蒂略等名将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部分老将因主客观原因参与世界杯机会较少,但在各自球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的老二传魏秋月虽有伤在身无法主打,但在队长惠若琪临战病退后球队缺少精神领袖,魏秋月随队出战对队友是个鼓舞,会让两名年轻二传心里更有底。塞尔维亚的尼克里奇和奥杰年诺维奇四年前双双主动退赛,如今仍是球队稳定军心的核心力量。日本32岁的副攻山口舞虽网上高度不足,但在本队副攻中进攻变化最多,是球队快攻组成的重要选手。

  绝大多数老将的身体状态虽不如年轻选手,但实战经验丰富临场更加沉着。在球队面临困境之际,老队员的作用不容小觑,或将成为改变比赛走势的重要力量。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世界杯女排魏秋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