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中国女排0-3美国 总决赛2胜3负第四名收官

2015年07月27日02: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女排落败中国女排落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2015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收官日的角逐在美国奥马哈展开。面对已提前一轮夺冠的东道主美国,中国女排[微博]虽在首局表现出了较强抵抗力,但网口竞争力逊于对手0-3落败,三局比分为23-25、19-25和18-25。美国五连胜全取15分轻松折桂,中国的战绩为2胜3负斩获7分最终获得第四名。

  此役中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微博]、刘晏含,副攻张晓雅[微博]、颜妮[微博],接应张常宁[微博],二传丁霞[微博]和自由人王梦洁。美国派出主攻霍奇、拉尔森,副攻哈默托、迪克森,接应洛维,二传克莱克沃和自由人班沃思。

  首局开局1-3落后的美国连获3分4-3反超,洛维扣球失误中国扳成7平。拉尔森一攻下球,美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相持到11平后,洛维一攻得手、拉尔森反击下球,美国13-11超出。中国凭借张晓雅的快攻和刘晏含的反击追至14平,15平后刘晓彤拦网触网,美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暂停后霍奇反击得手,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7-15。张晓雅快攻命中、墨菲扣球被拦,中国扳成17平。18平后美国再获2分优势,颜妮快攻得手、刘晏含反击得分,中国追至21平。王云蕗[微博]发球失误、洛维反击成功,美国23-21超出。中国与对手相持到23-24,刘晓彤扣球下网本队23-25先输一局。

  第二局0-2落后的中国利用刘晏含和张常宁的强攻施压,刘晏含吊球出界对手获得3分优势。洛维一攻命中、刘晓彤强攻被拦,美国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霍奇探头得分、刘晏含后攻出界,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2-6。哈默托的快攻、拉尔森的反击再夺2分,美国14-7占先。颜妮发球建功本队追至9-14,拉尔森一攻命中,美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领先。拉尔森封死张晓雅的扣球、洛维强攻反击得手,美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0,中国用郑益昕换下张晓雅。一度落后9分的中国在刘晓彤和王云蕗的两轮发球均有斩获追至18-23。中国没能阻止哈默托和洛维的突破,19-25再丢一局。

  第三局中国由郑益昕和张晓雅搭档副攻。哈默托连续封死刘晓彤和张常宁的突破、克莱克沃发球建功,美国4-0占先。拉尔森反击下球,美国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刘晏含和刘晓彤先后扣球命中、洛维进攻失误,中国连获3分迫近到6-8。中国追至10-11后,哈默托快攻和拦网均有斩获、霍奇发球建功,美国连获3分14-10超出。替补登场的罗宾逊发球得分,美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中国咬至16-19后,美国利用霍奇和洛维的强攻连获2分,将比分拉开到21-16。张晓雅快攻出界对手24-18领先获得赛点,没能拦住拉尔森的反击,中国18-25告负,0-3不敌美国遭遇总决赛第三场失利。

  此役中国的主攻刘晏含斩获16分,主攻刘晓彤赢得9分,副攻颜妮收获8分,副攻张晓雅和接应张常宁分别进账6分和5分。美国的接应洛维力夺17分荣膺得分王,主攻霍奇贡献13分,主攻拉尔森和副攻哈默托双双获得10分。 

  大奖赛总决赛五轮激战过后,美国五连胜全取15分轻松折桂;俄罗斯和巴西同为3胜2负斩获9分,局分占优的俄罗斯力夺亚军,巴西屈居第3;中国和意大利均为2胜3负,7分的中国排名第4,4分的意大利位列第5,日本连败仅获1分成绩垫底。

  在单项奖的评选中,美国女排的主力接应洛维荣膺MVP。入围最佳阵容的7名选手为主攻娜塔莉亚(巴西)、罗宾逊(美国),副攻朱塞莉(巴西)、哈默托(美国),接应冈察洛娃(俄罗斯),二传克莱克沃(美国)和自由人马洛娃(俄罗斯)。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中国女排大奖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