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2-1领先遭意大利逆转 张常宁15分难救主

2015年07月25日08: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晏含突破刘晏含突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2015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第三轮较量在奥马哈进行。面对派出较强阵容出战的意大利,中国女排[微博]在大比分2-1领先的情况下没能顶住对手的反扑,鏖战五局2-3惜败仅得1分,五局比分为15-25、25-22、25-22、18-25和12-15,力夺2分的意大利斩获大奖赛总决赛首胜。

  此役中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云蕗[微博]、刘晏含,副攻郑益昕、颜妮[微博],接应张常宁[微博],二传王娜[微博]和自由人王梦洁。意大利派出主攻卡特里娜-波塞蒂、塞拉,副攻齐里切拉、古伊吉,接应索罗凯特,二传马里诺和自由人德吉纳罗。

  首局王云蕗一传受挫、索罗凯特反击犀利,意大利5-1占先。刘晏含强攻扳回1分后,意大利凭索罗凯特的强势表现再夺3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2领先。2-9落后的中国依靠张常宁的一攻艰难过轮,对方再拿3分12-3占先。中国虽用刘晓彤[微博]换下刘晏含,但一攻难有作为,索罗凯特反击下球,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4领先。王云蕗跳发建功、张常宁反击下球、对手两次失误送分,中国连获4分追至12-19。刘晓彤强攻稳定力保本队一攻,短暂相持后王云蕗强攻被拦、张常宁扣球出界,意大利25-15先胜一局。

  第二局中国由刘晓彤和王云蕗搭档主攻。开局中国2-5落后,索罗凯特发球失误、王云蕗处理球得分、刘晓彤发球建功,中国扳成5平。王云蕗两次强攻受阻对手7-5超出,马里诺二次球成功意大利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6-10落后的中国换上刘晏含,郑益昕快攻命中、刘晏含重扣得手、王云蕗两次发球得分,中国连夺4分扳成11平。13平后张常宁发球两度建功本队15-13反超,塞拉两次强攻命中、中国失配被马里诺打反击,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超出。张晓雅[微博]拦网和探头连得3分、刘晏含发球建功,中国19-16反超。22-18领先的中国虽被对手连追3分,但张常宁一攻过轮本队23-21占先。刘晏含探头、反击连拿2分,中国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由张晓雅和颜妮搭档副攻。中国开局不利0-3落后,张晓雅快攻下球本队追至5-7,索罗凯特后攻命中,意大利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7-12落后的中国在王云蕗的强发球轮连追4分迫近到11-12,但她发球踩线还是让对手13-11占先。刘晏含反击下球中国扳成14平,中国两点换三点将丁霞[微博]和刘晓彤换上,塞拉一攻下球、古伊吉封死刘晓彤的强攻,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颜妮快攻命中、王云蕗探头得分中国追至18平,19平后颜妮拦网建功本队20-19反超。张晓雅封死塞拉的扣球中国22-20领先,张常宁和刘晏含的强攻力保球队的2分优势,王云蕗反击得手中国25-22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意大利改由卢西亚-波塞蒂和塞拉担纲主攻。开局中国失误不断,送给对手5分1-6落后。张常宁一攻过轮,索罗凯特网上争夺和发球接连建功,意大利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4-10落后的中国用刘晓彤换下王云蕗,颜妮快攻命中、刘晓彤后攻下球、刘晏含探头得手,中国连追3分迫近到12-13。对手15-12超出后,张常宁的拦网和刘晏含的反击再追2分,意大利凭古伊吉的快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暂停后中国在索罗凯特的发球轮受挫连丢5分14-21落后。中国用丁霞换下王娜,局末虽两救局点追至18-24,但卢西亚-波塞蒂一攻命中,意大利25-18获胜扳成2平。

  决胜局中国启用刘晓彤和刘晏含搭档主攻。3平后塞拉和索罗凯特连续扣球失误、刘晓彤后攻反击下球,中国连获3分6-3超出。意大利在索罗凯特的强发球轮连追3分扳成6平,7平后卢西亚-波塞蒂扣球命中,意大利8-7领先交换场地。刘晏含、刘晓彤接连扣球得分本队9-8反超,9平后刘晓彤一攻下球、颜妮拦网建功,中国11-9超出。11-10领先的中国换上二传丁霞,刘晓彤扣球被拦对手追至11平。12平后张常宁强攻先后失误和被拦、卢西亚-波塞蒂发球建功,意大利连夺3分15-12获胜,3-2力克中国。

  此役中国的主攻刘晏含斩获18分,接应张常宁贡献15分,首发主攻王云蕗和替补主攻刘晓彤分别赢得12分和11分,替补副攻张晓雅和首发副攻颜妮分别进账9分和8分。意大利的接应索罗凯特力夺25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塞拉收获14分,副攻古伊吉得到11分。

  北京时间明早4点10分,中国女排将在第四轮比赛中遭遇网上实力强劲的俄罗斯。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