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听到国歌面向国旗是最自然的反应

2015年07月22日02:5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女排姑娘获赞女排姑娘获赞

  昨日,郎平带领的女排七大主力已经回京休整,助理教练安家杰则首次独自带队出征在美国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上周,在大奖赛香港站中国与泰国的赛前热身时,场地里突然奏响了中国国歌,此时以郎平为首的教练组和场内的队员们都很自觉地停下来,挺胸抬头,目视国旗,看台上的观众也自发站了起来。隔网而立的泰国女排此时也停止训练,站在原地。这一幕很可能是现场DJ不小心播放了国歌,但中国女排队员、现场观众以及对手的反应都赢得了网友的赞赏。这段视频这两天也在网上疯传,影响颇大。

  对此,女排队员袁心玥回忆道:“我们正专心打防,突然国歌就响起来了,我当时就感觉放错了吧,但自然而然地停下手里的活儿,面向国旗唱国歌。我觉得,这是身为中国人最自然的反应吧。”

  在大奖赛香港站结束后,郎平带着七大主力回到北京休整,助理教练安家杰带着二组队员和几名国青队的球员出战大奖赛总决赛。全队从香港转机两次,经过近20个小时的旅途,抵达了位于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此次大奖赛的官方酒店就在比赛馆旁边,大家只需步行走过天桥就可以到达比赛馆,十分方便。

  此外,国际排联在昨天也公布了各队参加世界杯的20人大名单,在中国队的名单中,有魏秋月,却没有同样正在康复的徐云丽。这说明徐云丽肯定将缺席这次世界杯,而魏秋月虽尚未恢复,但球队依然还在等待她的复出。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

文章关键词:反应大奖赛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