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日本3-0泰国 1胜2负第三名收官

2015年07月18日19: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女排庆祝日本女排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2015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香港站进入收官日,日本队3-0完胜泰国队获得第三名,三局比分为25-19、25-21和25-15。三连败的泰国队名列第四。

  此役,日本女排首发为主攻木村纱织、古贺沙理那,副攻岛村春世、大竹里步,接应长冈望悠、二传古藤千鹤,自由人佐藤澪。泰国女排由主攻奥努玛、维拉万,副攻普莱姆基特、哈塔亚,接应查楚-昂、二传努特萨拉,双自由人万纳、皮亚纳特联袂出战。

  首局,泰国队开局进入状态较快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中局大竹里步快球得手以及泰国队失误使得日本队将比分迫近到8-10,岛村春世和古藤千鹤的拦网得手让日本队再度迫近到11-12,双方形成相持。日本队保持追分势头并在进入20分前以19-17反超,这也是日本队本局第一次领先。泰国队卡轮严重,石井优希的强攻命中使得日本队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泰国队微调阵容,塔帕费蓬替下查楚-昂打接应,副攻加拉斯蓬换下哈塔亚。日本队开局3-0占先,但很快被泰国追平比分,双方胶着,长冈望悠帮助日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奥努玛的强攻以及日本队的失误让泰国队追至11平,双方再度相持。战至14平时,木村纱织两次反击命中帮助日本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塔帕费蓬后攻出界,加提蓬在14-17落后时暂停。局末,始终保持领先的日本队依靠塔帕费蓬的扣球出界以24-20获得局点,古贺沙理那发球失误浪费一个局点,岛村春世快球命中,日本队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泰国队又用皮姆皮查亚打首发接应。日本队在4-6落后时连得4分以8-6反超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日本队在中局逐渐扩大优势以14-8领先,加拉斯蓬快球出界使得日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占先。大比分领先的日本队凭借木村纱织的发球得分以及古贺沙理那反击吊球得分将比分扩大到21-11迫使加提蓬暂停。泰国队奋力追分但落后太多,日本队拦网得分24-14获得赛点,尽管皮姆皮查亚挽救一个赛点,但石井优希二号位扣球得分,日本队25-15锁定胜局,从而以3-0完胜泰国,一胜两负获得香港站第三名。

  (小邱)

文章关键词:女排大奖赛日本女排泰国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