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变阵冲击未果 林莉防守出彩女排25-20再胜

2015年07月17日2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2015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第一档第三周香港站展开第二轮的争夺,东道主中国队迎战日本队。首局,中国队在开局被动的情况下凭借曾春蕾[微博]的一轮发球扭转战局以25-13先下一城。

  第二局,日本队重新调整阵容,主攻石井优希搭档古贺沙理那,副攻山口舞与岛村春世出战,古藤千鹤主二传,长冈望悠担纲接应,佐藤澪出任自由人。日本队这套阵容又回到了埼玉站的主打。日本队开局6-4占先,短暂相持,颜妮[微博]和沈静思[微博]的拦网得分,曾春蕾四号位拦网得手,曾春蕾二号位拦网再得分,中国队追至7平,朱婷[微博]发球出界使得日本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中国队网口施压迫使古贺沙理那强攻下网,中国队追至10平。

  古贺沙理那突破得手以及曾春蕾调整攻小斜线出界,日本队12-10占先,惠若琪打手出界追分,古贺沙理那后攻踩线,12平。曾春蕾继续发球,林莉防起石井优希的重扣,尽管垫球到网口,但石井优希探头滚网出界,但真锅政义又提出挑战,结果挑战失败,中国队13-12反超比分。长冈望悠二号位下球追平比分。短暂相持后,杨珺菁[微博]反击强行背飞突破得手,中国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朱婷拦住山口舞的背飞,中国队17-14占先,真锅政义暂停。日本队一攻打中,但朱婷掷地有声的扣球让中国队保持领先,朱婷强攻迫使日本队防守起球过网颜妮探头得分,中国队19-15领先,真锅政义再次暂停。沈静思发球出界,日本队换木村纱织发球,尽管中国队一传不佳,但林莉保护及时,朱婷反击命中,中国队20-16占先。

  林莉再次防起重扣,中国队反击得分21-16领先,长冈望悠二号位下球,惠若琪快速冲进强攻得手,中国队22-17占先。中国队触网丢分、惠若琪接完一传上步扣球被拦,日本队追至19-22,郎平[微博]暂停。惠若琪平拉开命中,曾春蕾发球得分,中国队24-19获得局点。岛村春世快球挽救一个局点,丁霞[微博]和张常宁[微博]替换出场。张常宁强攻迫使日本队拦网触网,中国队25-20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日本。

  (小邱)

文章关键词:女排林莉曾春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