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中国3-1力克意大利 斩获埼玉站两连胜

2015年07月11日16: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郎平与博尼塔握手郎平与博尼塔握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2015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一档预赛日本埼玉站的比赛进入第二天。面对首战涉险过关的意大利,进攻点更加分散的中国女排[微博]激战四局以3-1力克对手保持不败,四局比分为25-21、20-25、25-16和25-19。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朱婷[微博],副攻杨珺菁[微博]、袁心玥[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林莉。意大利女排更换半数主将,改由卡特里娜-波塞蒂和迪洛兹搭档主攻,阿里格蒂和古伊吉担纲副攻,接应迪乌夫,二传马里诺和自由人德吉纳罗也都首发亮相。

  首局开局意大利凭迪乌夫的强攻施压,中国与对手相持到7平,迪乌夫二号位突破成功,意大利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平后袁心玥发球建功、曾春蕾反击得手,中国10-8超出。12-10占先的中国依靠朱婷的强攻和拦网、惠若琪的后攻以及杨珺菁的背飞连夺4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领先。暂停后中国网上表现强势,袁心玥快攻下球本队20-12占先。意大利利用卡特里娜-波塞蒂的扣球、发球和迪乌夫的反击连追5分迫近到17-20。23-20占先的中国两点换三点换上丁霞[微博]和张常宁[微博],张常宁吊球成功本队24-20领先获得局点。迪乌夫强攻扳回1分,朱婷拦网建功中国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中国1-5落后,惠若琪强攻和发球先后建功、朱婷拦网得分,中国追至5-6。短暂相持后迪乌夫强打成功,意大利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封死迪洛兹的调整攻本队扳成10平,相持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15平后迪洛兹一攻命中,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迪乌夫两次发球得分、迪洛兹调整攻下球,意大利19-15超出。杨珺菁拦网、快攻连夺2分中国追至19-20,替补登场的张常宁先是一传过网被古伊吉打反击,随后又强攻被拦,中国20-23落后。惠若琪后三进攻受挫、朱婷扣球出界,中国20-25落败,双方战成1平。

  第三局中国由王梦洁出任自由人。2平后曾春蕾和惠若琪先后扣球命中本队4-2占先,朱婷网口争夺得分、袁心玥拦网建功,中国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再夺2分10-4超出,意大利被迫用塞拉换下卡特里娜-波塞蒂。袁心玥快攻屡有斩获、曾春蕾扣球成功,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8领先。对手失误多、朱婷强攻凌厉,中国18-9占先。随后的较量再无悬念,意大利主要靠迪乌夫的强攻突破,曾春蕾、惠若琪打吊结合也确保了中国的领先优势。局末迪乌夫的强攻、迪洛兹的发球接连失误,中国25-16大胜2-1超出。

  第四局惠若琪打吊结合中国5-2超出,意大利相持到3-5后,朱婷的强攻和惠若琪的发球连获3分,中国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意大利连追3分,中国依靠对手的两次失误送分10-6占先。意大利咬至10-13后,杨珺菁背飞命中、迪乌夫的强攻先后出现被拦和失误,中国连拿3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暂停后中国先是利用曾春蕾的两次发球18-10领先,迪乌夫轻打扳回1分后,中国再获3分21-11占先,张常宁换下曾春蕾。12-22落后的意大利在卡特里娜-波塞蒂的发球轮连涨6分追至18-22,塞拉反击扣球出界,中国过轮23-18领先。局末朱婷和张常宁连续二号位突破成功,中国25-19胜出,3-1力克意大利。

  此役中国队五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朱婷斩获16分,副攻袁心玥和主攻惠若琪均贡献13分,副攻杨珺菁和接应曾春蕾双双赢得12分。意大利的接应迪乌夫独得25分荣膺得分王,首发两主攻卡特里娜-波塞蒂和迪洛兹分别获得14分和12分,替补主攻塞拉进账8分。

  明天日本站比赛将进行最后一轮角逐。届时中国遭遇东道主日本,意大利和多米尼加交锋。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埼玉意大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