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女排3-0再胜多米尼加二队 获埼玉站开门红

2015年07月10日16: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常宁强攻张常宁强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2015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一档预赛E组日本站的比赛在埼玉揭幕。面对二线阵容出战的多米尼加,尽管头号主攻朱婷[微博]前两局休战,中国女排[微博]仍以3-0完胜对手,赢得大奖赛四连胜,三局比分为25-15、25-12和25-19。

  此役中国的头号得分手朱婷并未首发,改由新秀张常宁[微博]和队长惠若琪搭档主攻,副攻杨珺菁[微博]、袁心玥[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林莉也都首发登场。多米尼加率先亮相的是主攻加西亚、莫雷诺,副攻隆东、罗德里格斯,接应冈萨雷斯、二传安吉莱斯和自由人费尔南德兹。

  首局开局张常宁一传受挫中国0-2落后,袁心玥的发球轮接连破攻对手失误增加,中国连获5分5-2反超。莫雷诺里两次强攻命中多队追至4-6,杨珺菁拦网建功、对方触网,中国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发球得分本队赢得5分优势,多米尼加连夺3分迫近到8-10,张常宁一攻下球中国11-8占先。冈萨雷斯强攻得手、林莉一传送探头,多米尼加追至10-11。多队相持到12-13后没能咬住,惠若琪的强攻、杨珺菁的快攻均有斩获,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19-15领先的中国在沈静思的发球轮再觅涨分良机,对手一传、进攻屡有失误,张常宁反击命中,中国连拿6分25-15轻松先赢一局。

  第二局开局多米尼加凭三号位快攻施压与中国形成相持,直至5平后,中国才依靠对手的触网、袁心玥的快攻反击和冈萨雷斯的后攻失误连得3分,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曾春蕾打吊结合本队11-6占先,莫雷诺强攻连追2分,多米尼加迫近到8-11。杨珺菁快攻下球、惠若琪两次突破成功、莫雷诺扣球失误、张常宁反击命中,中国连取5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8。暂停后中国两点换三点将丁霞[微博]和杨方旭换上,16-10占先的中国队网上优势明显,强攻、拦网均有建树再获6分,22-10领先。张常宁强攻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12,中国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大幅变阵,朱婷登场与张常宁搭档主攻,颜妮[微博]和袁心玥担纲副攻,二传和接应分别启用丁霞、杨方旭,王梦洁出任自由人。颜妮、袁心玥快攻均有斩获中国4-1超出,对手扳成4平后,朱婷打吊结合三度建功,中国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多米尼加追至8-10,中国用刘晏含换下张常宁,颜妮的快攻、刘晏含的反击力助本队13-8占先。加西亚发球破攻多队迫近到11-13,杨方旭、刘晏含先后扣球得手,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领先。袁心玥拦网、快攻接连得分,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8-13。中国21-15领先时,杨方旭扣球落地受伤被曾春蕾换下,对方连拿3分追至18-21。局末加西亚发球失误、张晓雅[微博]背飞命中、颜妮发球建功,中国连夺3分25-19获胜,成功零封多米尼加。

  此役中国的副攻袁心玥和主攻张常宁双双斩获10分,出战两局的副攻杨珺菁赢得8分,第三局登场的主攻朱婷和首发打满前两局的队长惠若琪均获得7分。多米尼加得分最多的接应冈萨雷斯力夺12分荣膺得分王,两主攻加西亚和莫雷诺均有9分进账。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本组第二个对手、拦防实力较强的意大利队。(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朱婷多米尼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