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比赛不够激烈难评价 无论强弱都要尊重对手

2015年07月03日2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2015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北仑站首日开赛,中国女排[微博]3比0轻取加勒比明珠多米尼加女排。尽管对手派出多名年轻队员并非全主力征战,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微博]坦言无论对手是强是弱,都希望队伍能带着计划完成比赛。

  多米尼加女排近年来进步迅速,曾在去年女排世锦赛上挺进六强,中国女排跟对手在小组赛和六强赛中有过两次交手,都打满五局才艰难胜出。不过这次多米尼加女排的阵容与世锦赛阵容不同,水平和状态也相距甚远,少了主力二传和头号得分手的多米尼加队在场上显得默契不足、技术粗糙。郎平说:“多米尼加是很强的队伍,世锦赛我们两次交锋都打满五局,这次大奖赛她们派出的是年轻的球队,在比赛中我要求队员们集中精力做好自己,把比赛当做训练去完成,通过比赛提高和积累经验。”

  之前中国女排参加了亚锦赛然后赴美国打了四场热身赛,世界女排大奖赛是本赛季中国女排首次在国际大赛中亮相,也是世界杯前最后一次练兵机会。郎平说:“大奖赛第一档次基本都是前对,尽管有的队伍选择的是非主力征战,但我们不能左右别人。不管对手是亚洲、欧洲还是每周球队,我们都要带着自己的计划完成比赛,希望队员在对待不同对手时迅速进入角色、尽快转换。”

  今天这支多米尼加队没有给中国队造成什么威胁,失误频频得分手段不多,三局总共才拿下36分。特别是比赛后半段对手毫无得分手段,任由中国女排改写比分。郎平表示这样的比赛很难评价,她说:“今天比赛的激烈程度还不如自己队内比赛,不管对手是强是弱都要尊重对手,力争做好自己。”

  多米尼加女排的队长表示队伍的表现不是很好,中国队很强大。教练称这样的比赛机会很重要,大部分都是没有参加过大赛的年轻队员,“这对她们来说是很好的经验,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发挥的更好。”

  明天中国女排将于19:30分迎战美女接应科祖赫领军的德国女排,后者在首日的比赛中1比3不敌俄罗斯队。

  (吕敏)

文章关键词:郎平中国女排女排大奖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