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界杯中国队再迎“复仇之战” 末战三场硬仗

2015年06月25日09:5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国际排球联合会于瑞士当地时间23日正式公布了2015年女排世界杯的抽签结果和赛程,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将在第一阶段比赛中迎来和世锦赛冠军美国队之间的“复仇之战”。

  随着前不久两支非洲代表球队的产生,今年12支女排世界杯参赛球队的“拼图”全部完成。2014年世锦赛冠、亚军美国队和中国队以及俄罗斯、塞尔维亚、日本、韩国、多米尼加、古巴、阿根廷、秘鲁、肯尼亚、阿尔及利亚队将进行一个大循环,决出最后的排名。

  本届世界杯赛的冠、亚军得主将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席位。作为2016年奥运会的东道主,巴西队将自动入围里约奥运会,因此缺席了今年的世界杯赛。最近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老牌劲旅意大利队也不在参赛阵容之中。

  根据新出炉的赛程,中国队将在8月22日至24日以及26日、27日的第一阶段比赛中迎战塞尔维亚、阿尔及利亚、美国、韩国和秘鲁队,这一阶段赛事将在日本松本进行。其中,8月24日的中美之战有可能成为提前进行的冠军之争。在2003年女排世界杯赛中,中国队首战击败强大的巴西队,而这两支队伍最终获得了那届比赛的冠亚军。

  去年在意大利进行的女排世锦赛上,郎平率领的年轻的中国女排表现出色,一路闯入决赛,最终以1:3负于基拉里率领的美国队。前不久,中国女排赴美与美国队进行了4场友谊赛,结果双方2:2握手言和。

  本届世界杯赛上,中国队在第二阶段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届时她们将分别迎战古巴、肯尼亚、阿根廷队。随后,在9月4日-6日的第三阶段中,中国队将面对去年首次杀入世锦赛前六名的多米尼加队、老冤家俄罗斯队和东道主日本队。

  2011年世界杯赛中,意大利、美国和中国队获得前三名。(完)

文章关键词:中国队世锦赛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