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杯国青女排3-0以色列保持不败 将与俄罗斯争冠

2015年06月21日1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倩扣球张倩扣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2015年俄罗斯叶利钦杯(总统杯)女排[微博]邀请赛昨晚在叶卡捷琳堡结束第四轮的争夺,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国青女排3-0击败以色列国家队收获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5-21、26-24和25-21。

  本年度女排总统杯赛由于古巴退赛临时更改为单循环赛制。首日的揭幕战,中国队3-1力克重炮哈夫利科娃缺阵的捷克女排收获开门红。第三轮,中国队3-1再胜哈萨克斯坦队。第四轮,中国队迎战以色列队。此役,中国队首发为主攻林琳、杜清清,副攻胡铭媛[微博]、张倩,接应龚翔宇、二传孙海平,自由人孟子旋。

  首局,中国队开局1-3落后连续抓防反追平比分,中局相持阶段中国队紧咬比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4-16落后。战至17-20时,中国队依靠对手失误和发球得分追至20平迫使以色列队暂停。暂停后龚翔宇的强攻以及对手失误送分,中国队22-20占先使得以色列队再次暂停。虽然对手度过卡轮,但王云蕗[微博]局末发威帮助中国队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王云蕗顶替林琳首发。中国队开局4-2领先后以色列队遭遇严重卡轮,中国队在龚翔宇的发球轮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以色列队依旧一攻受阻,中国队又将分差扩大到11-2。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稍有松懈,结果被以色列连续追分追至12-13,陈友泉被迫暂停。短暂相持,龚翔宇一号位后攻得手帮助中国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双方胶着到局末,23平时,胡铭媛进攻触网使得以色列队24-23获得局点,王云蕗强攻命中挽救局点。以色列队两次失误送分,中国队26-24再下一城。

本场比赛技术统计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第三局,王云蕗继续首发主打。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以色列队追至8平后双方形成相持。战至13-14时,王云蕗发球得分追平比分。15平后胡铭媛发球得分,中国队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逐渐拉开比分,对手失误送分使得中国队21-16占先。战至23-16时,中国队发球失误以及一传波动使得对手追至18-23,杜清清二号位强攻得手帮助中国队24-18获得赛点。但杜清清发球失误以及对手发球压线挽救两个赛点,陈友泉暂停。以色列队反击再化解一个赛点,但王云蕗扣球得手,中国队25-21锁定胜局,从而以3-0击败以色列收获三连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接应龚翔宇斩获17分荣膺得分王,首局替补出场后两局首发的王云蕗斩获14分,胡铭媛和张倩双双得到11分,杜清清贡献6分,孙海平和林琳分获3分和2分,王媛媛替补入账1分。

  另外一场比赛中,俄罗斯3-0战胜哈萨克斯坦队,三局比分为28-26、32-30和25-18。此役,俄罗斯队的接应马尔科砍下28分荣膺得分王,伊尔琴科获得11分,冈察洛娃、帕辛科娃、费蒂索娃等均未出场。哈萨克斯坦队雅格丁娜斩获本队最高的16分,兹达诺娃得到12分。

  第四轮战罢,东道主俄罗斯队3胜积9分排名第一,中国队同为3胜积9分居第二,捷克队一胜两负积3分排名第三,以色列队一胜三负积3分位居第四,哈萨克斯坦队三负积0分垫底。

  北京时间6月21日,保持不败的中国队与俄罗斯直接对话争夺本届赛事的冠军,捷克与哈萨克斯坦队交锋。

  (小邱)

文章关键词:总统杯国青女排中国女排王云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