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27分荣膺中美第三场得分王 女排拦网17-7占优

2015年06月10日13: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婷 (资料图)朱婷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中美友谊赛的第三场较量结束,中国队经过五局鏖战以3-2逆转美国队收获第二场胜利,四场对抗以2-1暂时领先。本场比赛,朱婷[微博]独揽27分荣膺全场得分王,中国队拦网17-7占据优势。

  此役,美国队出战本场比赛的包括主攻希尔、副攻阿金拉德沃、哈默托以及自由人班瓦瑟四名世锦赛夺冠时的主力队员,前北汽女排[微博]外援主攻罗宾逊、首次参加国际赛事的接应洛维以及二传克莱克洛继续主打。中国队整场比赛根据场上局势不断变阵,除了主攻刘晏含和副攻杨珺菁[微博],其他12名队员均登场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四川副攻,素有“女排最帅队员”之称的张晓雅[微博]首次获得出场机会。

  最终中国队在挽救两个赛点后依靠朱婷的一锤定音力挽狂澜逆转取胜。中国队进攻得到66分,成功率达到46%,美国队虽然成功率只有42%,但得到68分。拦网方面,中国队17-7占据绝对优势。美国队发球12-6占优。失误方面,中国队失误送出22分,美国队失误送出24分。

技术统计技术统计

  朱婷斩获27分荣膺全场得分王,其中53次进攻得到24分,还有两个拦网得分以一个发球得分。首发的曾春蕾[微博]和替补出场的张常宁[微博]双双赢得14分。袁心玥入账9分,颜妮和丁霞双双得到7分,杨方旭和惠若琪均得到4分,张晓雅贡献3分。

  美国队新秀接应洛维在自己代表美国国家队出战的第三场国际比赛中斩获本队最高的19分,其中28次进攻得到16分,还有3个发球得分。阿金拉德沃收获17分,其中26次进攻得到15分,另外2分来自发球。前北汽女排外援罗宾逊本次美国杯赛首次出战同样斩获17分,包括进攻12分,发球4分和拦网1分。世锦赛MVP希尔赢得14分,其中进攻9分,发球3分和2分拦网。副攻哈默托自去年世锦赛后本赛季首次亮相,本场比赛她进账14分,包括进攻11分,拦网2分和发球1分。世锦赛主力接应墨菲替补出场贡献5分,新秀二传克莱克洛发球贡献1分。

  (小邱)

文章关键词:朱婷女排中国女排中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