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妈妈级选手李丹:状态恢复六七成 明年一定更好

蹦床妈妈级选手李丹:状态恢复六七成 明年一定更好
2019年11月19日 11:46 体育综合
资料图:李丹积极备战(中国体育 魏征/摄) 资料图:李丹积极备战(中国体育 魏征/摄)

  中国体育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康少寒)“只要把自己比较好的水平发挥出来,我就挺满意的,毕竟恢复系统训练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中国蹦床队近日公布了2019年世锦赛参赛名单,“妈妈级”选手李丹在列。这也是李丹复出后第三次亮相国际赛场。

  之前参加的两站世界杯赛,李丹均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成套动作,资格赛后排名前八。只是因为决赛人数限制,她才未能参加最后的奖牌争夺战(资格赛排名前八的选手获得决赛资格,但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有两位选手参加决赛,另外两位中国选手排名靠前)。

  “现在我的准备情况比世界杯前要好,从技术动作到心理状态、身体状态都在积极调整,动作也更成熟了。当然,跟生宝宝前的状态相比还是欠一些。生宝宝前人又轻又飘,跳得又高,现在只能说恢复了60-70%的程度。”李丹说。

  而立之年的李丹已经拿遍了除奥运冠军以外的所有金牌,结婚生子后选择回归是因为还有个未圆的奥运金牌梦在追。“离东京奥运会越来越近了,时间确实有些紧迫。我也看到了年轻运动员都很优秀,想超越她们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但是没关系,自己既然选择了回归,就要全身心投入,尽力去做。”

  作为中国蹦床女队的“难度王”,李丹透露,目前她的难度已经准备就绪,训练反而成了突破口。“复出后的前半段有三个月的时间在系统训练,感觉水平一下子提升了很多。下半年因为赛事较多,系统训练时间相对少了些。我希望世锦赛后能有一段时间好好充实一下自己,这样明年一定会有一个更不一样的我。”

  采访当天,记者偶遇李丹的先生和婆婆带着小宝宝来训练馆看望她。细问后得知,为了专心备战,李丹已经搬回队里,过起了队里吃队里住的“单身”生活,家人只有在她训练快结束的时候才能带着小宝宝到队里跟她“团聚”。一岁多的小宝宝很是粘妈妈。“宝宝现在太小还不理解妈妈的选择,我相信他长大以后会理解和支持妈妈的!”李丹说。(完)

李丹蹦床体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