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世锦赛中国队争奥运资格 高磊冲击个人四连冠

蹦床世锦赛中国队争奥运资格 高磊冲击个人四连冠
2019年11月19日 10:50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队备战 中国队备战

  2019年世界蹦床锦标赛将于11月底在日本东京打响,本次世锦赛也是东京奥运会蹦床项目的测试赛,比赛将产生奥运小项男女网上个人第一阶段的奥运资格。中国蹦床队将于11月24日出征,将全力争取第一时间拿下两张奥运门票。

  今年蹦床世锦赛中国队将参加蹦床、单跳、双蹦床3个小项的争夺。蹦床项目上,派出高磊、董栋、涂潇、严浪宇出战男子网上个人比赛,李丹、刘灵玲、朱雪莹、黄艳菲出战女子网上个人比赛,同时中国队还参加男子双人同步比赛、女子双人同步比赛。单跳项目,将派出张暄、张阔、蒙文超、周超越出战男子个人比赛,杨亚辉、方璐鹭、黄靖怡出战女子个人比赛。双蹦床项目,将派出张振乾、冯宝仪分别出战男女个人比赛,其中两个奥运小项男女网上个人中国队都是全主力满额出战。

  蹦床项目东京周期奥运资格体系发生重大变化,以往只要在奥运会前一年世锦赛上发挥出色,即可拿到男女网上个人各2个满额席位,现在改为今年世锦赛男女网上个人进入前八名的选手为各自国家抢下一张奥运门票,剩下的男女各一个奥运资格需要通过世界杯赛累计积分产生。

  国家蹦床队近期的训练也都围绕世锦赛备战展开,此前队伍还在上海举行了一次世锦赛测试赛,赛练结合的模式也帮助队员更快、更早发现了自身问题。“上海的测试赛我没有使用大难度成套,但是为了准备世锦赛,我最近演练了自己最高难度18.2的成套。”高磊告诉记者,他最近的训练在以难带简地拉练成套,世锦赛要准备去冲击个人四连冠,很大可能要拿出这套18.2的高难成套。“冲击四连冠难度很大,但自己能摆正心态,和上次冲三连冠一样,脑子里想的就是动作技术,把最好的自己表现出来,要走好过程。”

  上半年两站世界杯赛高磊比得不好,出现了动作失败未进决赛的情况,但下半年的两站世界杯赛他及时调整,拿到1金1银。“在上半年会有一点怕比赛,自己的心态比较紧张,现在有了好转,动作技术更加成熟,成功率也比较稳定了。”

  在今年4站世界杯拿到2金1铜的刘灵玲表示,近期训练上趁热打铁,技术和心态都有了进步。“最近训练都在找比赛状态,髋关节伤病相比之前几年有了一点好转。世界杯的成绩比想象中更好一些,这次世锦赛也是冲着金牌去,但主要任务还是先争取为中国队拿下奥运入场券。”

  今年上半年复出的妈妈级选手李丹表示,最近的训练比之前更好一些,从动作技术到心理、身体状态和成套熟练度上都逐步提升。“世锦赛争取把自己的现有水平发挥出来,成套难度已经恢复到以前的水平了,但跟生宝宝之前相比,自身能力和对动作的掌控性有些下降。希望比赛中人更加兴奋一些,能表现得更好,我会全力以赴。”

  (中国体育报)

高磊蹦床刘灵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