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全锦赛落幕30金各归其主 黄珊汕首次执裁

2017年10月19日10:38 中国新闻网
黄珊汕首次执裁全国比赛

  中新网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从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获悉,2017年“古井贡杯”全国青少年蹦床锦标赛17日在安徽省合肥市落幕。经过为期三天的较量,30枚金牌各归其主。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女子蹦床名将黄珊汕首次执裁全国比赛。

  本次锦标赛是东京奥运周期国内举办的第一个青少年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30余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11-12岁、13-14岁、15岁和15岁以上三个组别。每个组别进行男、女网上团体,男、女单跳团体;男、女网上个人,男、女单跳个人,男、女双人同步十个项目的争夺。

  在17日进行的奥运项目男、女网上个人决赛中,山东队包揽了11-12岁组男、女两枚金牌。为山东队建功的分别是申涵(男子)和王涵玉(女子)。13-14岁组男、女网上个人两枚金牌分别被浙江队的邹诏政和曹云珠斩获。15岁和15岁以上组男子网上个人决赛,来自江苏队的文杰加冕桂冠,该组别女子网上个人金牌被湖南队的付莎淋摘得。

  “之前我拿过很多次团体冠军和同步冠军,拿个人项目冠军还是第一次,也是一个惊喜吧!”走下领奖台,文杰开心地说,首枚个人项目金牌对自己意义重大,“接下来的训练我更有动力也更有信心了!”江苏蹦床队领队、奥运冠军陆春龙是文杰一直以来的榜样,“我的目标是努力朝领队靠近,争取有一天成为奥运冠军。只要努力一定会的!”文杰说。

  付莎淋虽然问鼎15岁和15岁以上组女子金牌,但她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今天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可能是太紧张了!”紧张也好,放松也罢,金光闪闪的金牌毕竟被自己拿下,而且和文杰一样,付莎淋也是首次染指网上个人项目金牌。“这枚金牌对我更多的是激励吧,我感觉将来自己会更好的!”国家蹦床女队主力、世界冠军李丹是付莎淋的偶像。“教练说李丹姐以前练得很累很累才取得现在的成绩。我也要努力训练,向李丹姐学习,争取进入国家队,拿世界冠军!”

  17日还进行了男、女单跳个人项目决赛。实力强大的江苏队包揽了11-12岁组女子(邓雅瑄)、11-12岁组男子(薛振邦)、13-14岁组女子(黄瑾仪)、13-14岁组男子(张严豪)四枚金牌。15岁和15岁以上组女子决赛,福建队的吴荻笑到最后,男子决赛浙江队的梁亚楠问鼎金牌。

  在16日进行的男、女网上团体决赛中,江苏队摘得11-12岁组男子和13-14岁组男子两项桂冠,11-12岁组女子金牌归属山东队,山西队和福建队分别获得13-14岁组女子、15岁和15岁以上组男子金牌。单跳团体金牌被浙江队(11-12岁组女子)、山西队(11-12岁组男子)、江苏队(13-14岁组女子)、广东队(13-14岁组男子)、广西队(15岁和15岁以上组男子)瓜分。双人同步金牌分别被山东的王涵玉/武浩然(11-12岁组女子)、江苏的王睿喆/王梓赛(11-12岁组男子)、山西的王欣懿/张欣欣(13-14岁组女子)、广东的李牧赛/王睿俊(13-14岁组男子)、湖南的付莎淋/邓维(15岁和15岁以上组女子)、广西的李宏腾/庞棋文(15岁和15岁以上组男子)获得。

  本次全国青少年蹦床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主办,安徽省体育局、中体合肥体育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完)

标签: 蹦床陆春龙黄珊汕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