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出新规增设位移分 董栋李丹等老将遭遇考验

2017-05-15 08:58:00 新华网 微博
董栋里约奥运摘银

  新华社长沙5月14日电(记者周勉)正在湖南衡阳举行的全国蹦床锦标赛是蹦床规则从三项分变为四项分后的第一次大赛。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蹦床部部长李舸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各队的主要任务是尽快利用大赛适应新规则,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李舸介绍说:“评分在之前难度、技术、高度的基础上,又新增了一个位移分。这让比赛变得更复杂,影响成绩的因素也更多。”新规则启用后,蹦床的中心多了边框,选手每次弹跳不能落在边框之外,否则会被扣分。

  李舸透露,从去年冬训到现在,各队都在研究和适应新规则,还处在磨合技术和队伍的阶段。除了全运会外,下半年会有包括世界运动会、世界杯系列赛、世界锦标赛等国际赛事。他表示,一方面,要利用这些赛事尽快适应新规则。另一方面,也要借此了解竞争对手的情况。

  李舸表示,董栋、李丹等一批主力队员的技术和状态仍然处在一流水平,是否能在新规则下继续保持优势,还需要国际大赛来进一步检验。在谈到年轻队员时李舸认为,尽管也涌现了一批有潜力有冲劲的新人,但目前与主力相比仍然存在差距。“所以培养年轻人是贯穿这个奥运周期的最主要任务。”李舸说。

  作为一项小众项目,蹦床运动的社会推广目前取得了良好效果。李舸介绍,自2015年单独增设了推广宣传委员会、推出了大众蹦床的等级标准以来,目前全国已有一百多所幼儿园、四万多人直接参与到大众蹦床中。今年还将在江西新余举行全国大众蹦床表演大会。(完)

标签: 董栋蹦床李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