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天使:去年就有能力夺冠 奥运会全力冲击冠军

2016年03月07日09:1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钟天使(左)和林俊红夺冠后庆祝钟天使(左)和林俊红夺冠后庆祝

  新华社伦敦3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中国选手钟天使6日创造了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历史。她在这里举行的场地自行车世界锦标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击败队友林俊红赢得女子个人争先赛冠军,成为历史上首位赢得自行车个人项目世锦赛冠军的中国队选手。(注:原文有误。中国选手李娜在2002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上就获得过女子凯林赛的冠军;2009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名将郭爽再次获得该项目冠军。)

  举办过伦敦奥运会的自行车场当天几乎座无虚席,身穿同样队服的钟天使和林俊红在热爱自行车运动的英国观众的呐喊声中,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决战,结果两局比赛中,钟天使全部获胜,摘得金牌。林俊红首局落后0.02秒,第二局落后0.656秒,为中国队添上一块银牌。

  钟天使和林俊红从教练手中接过一面国旗,两人高举五星红旗,骑车绕场一周庆祝胜利,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队去年曾赢得女子团体竞速赛的世锦赛金牌,而夺冠者就是钟天使和老将宫金杰,但在个人项目上夺冠,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也是钟天使在本届比赛中获得的第二枚奖牌。首日比赛中,她与宫金杰在女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中击败德国队夺冠,但赛后因为被判犯规,只能屈居亚军。

  25岁的钟天使告诉新华社记者:“我渴望这个冠军很久了,去年我就有能力夺冠,但输给了自己。为了这个冠军,准备了整整一年,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去年在巴黎举行的世锦赛半决赛中,钟天使不敌德国选手沃格尔,获得铜牌,沃格尔加冕冠军。今年两人在半决赛中再次相遇,钟天使第一局以极其微弱的优势获胜,第二局再次战胜对手。

  她说:“其实去年我的状态比今年还要好,只能说当时输给了自己。”

  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5个月,钟天使已经把目光瞄准了奥运金牌,若能如愿以偿,她将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位自行车奥运金牌得主。

  她说:“目标需要一个个去完成,以前是世界锦标赛,现在的目标是奥运会。但我不会去想结果,只是把过程完成好,我会竭尽全力朝冠军去冲击,只要努力就可以。”

  林俊红获得的银牌同样可贵,正是她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两块奥运金牌得主、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斯,才让中国队提前将这块金牌收入囊中。

  对于里约奥运会上的对手,钟天使说:“对手有很多,队友林俊红当然是一个。另外半决赛中的对手沃格尔、米尔斯以及英国选手的实力也都非常强。”

  奥运会之前拿到世界冠军,对于钟天使的奥运会备战是个巨大的信心提升。她笑道:“其实我从去年开始就很自信了,这个冠军肯定让我更加自信。”

文章关键词:场地自行车自行车奥运会钟天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