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男团银牌仍有“含金量” 奥运前一关必须提升

体操男团银牌仍有“含金量” 奥运前一关必须提升
2019年10月10日 11:15 新浪体育
体操男队 体操男队

  201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决赛是一场高水平的较量,中国队和俄罗斯队都发挥出了高水平,中国队得分比去年世锦赛夺冠时高出了4分多,全场比赛只出现一次掉下器械的重大失误,但俄罗斯队表现更好,中国队最后一项单杠孙炜没有顶住压力,从单杠上掉了下来,遗憾地失去冠军。

  本场比赛中国队发挥出了水平,尤其是双杠王邹敬园在双杠比赛中拿出了D分(难度分)为7.0的高难度成套,并且高质量地完成了整套动作,得到16.838分的全场最高分,堪称完美。肖若腾在鞍马和自由体操两个项目上表现同样非常出色,自由体操每一串跟头都钉在地板上,鞍马的成套动作更是如行云流水,分别得到这两个项目的最高分和第二高得分。

  邓书弟在预赛中表现欠佳,上了六个项目,只有双杠是有效得分,其他都是队内最低分,但在团体决赛中他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吊环和跳马都得到了这两个项目的全队最高分,单杠在孙炜掉下器械后,顶住压力,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只是自由体操一串跟头出界,但总体的表现令人满意。

  林超攀上了三个项目,第一项自由体操一串跟头落地迈一大步且双脚出界,损失了一些分数,但单杠最后一个上场,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得到全队在这个项目的最高分,展现了老将的价值。他的双杠出现一个小晃动,但总体表现尚属正常。

  中国队最大的失误出现在最后一项单杠上,第一个上场的孙炜在做难度并不高的直体特卡切夫越杠时,掉下器械,并且这个动作没有得到承认,重新上杠后他又没有补做这个动作,也没有做接下来的直体特卡切夫转体180越杠也没有做,一下子损失了0.8的难度分,加上掉下器械扣掉1分,直接损失了1.8分,直接导致男团丢掉了冠军。

  另一明显失误出现在双杠上,肖若腾出现了一个虚摆,属于扣掉0.5分的中错,另外他的跳马落地出现了明显失误,得分也偏低。总体来看双方难度相差不大,中国队只领先0.4分,但中国队失误比俄罗斯队要多,最终总分比对方少了将近一分,丢掉冠军在情理之中。

  尽管如此,中国男队已经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团体决赛得分比去年世锦赛夺冠时高出4.1分。去年世锦赛肖若腾在两个项目上掉下器械,孙炜在鞍马上掉下器械,出现了三个重大失误,今年出了一个重大失误,并且中国队在自由体操的难度上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最难比的鞍马也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夺掉冠军,并不能否定队员们的进步。

  这是一个有一定含金量的亚军,中国队需要提升的是关键时刻的心理抗压能力,孙炜失误的动作并不是什么难点动作,主要还是心理没顶住。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