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截瘫21年的桑兰能开车了?她回应:有点难度

高位截瘫21年的桑兰能开车了?她回应:有点难度
2019年08月19日 11:18 新浪体育
桑兰与儿子 桑兰与儿子

  不知不觉,距离前中国体操运动员桑兰在第四届友好运动会受伤、胸部以下高位截瘫已经过去21年了,桑兰现在的生活怎么样了?

  当年,桑兰在受伤后坚强乐观的形象,感染了无数中国人。2001年,桑兰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申奥大使。

  2013年9月,桑兰与击剑运动员出身的黄健结婚。2014年4月14日,桑兰冒着生命危险生下了儿子黄小宝,成为了国内有完整医学记载的首例高位截瘫产子的产妇。现在,桑兰的孩子已经五岁了,一家人过着安稳幸福的生活。

  近日,桑兰老公黄健在微博上晒出一段坐在车里的视频,视频中的女司机侧脸酷似桑兰,黄健还配文:“我们家司机是美女。”

  随后,有部分自媒体未经过核实,就报道说“桑兰可以开车了”!

  桑兰回应:“日前有自媒体根据我先生的一条小视频,猜测我可以开车了?其实,那是我家阿姨。”

  对于驾驶汽车的问题,受伤后一直致力于为残疾人的权益发声的桑兰也有自己的思考。她表示,像她这样的情况在部分西方国家是可以驾车的,但是国情不同。“目前我们的道路车流量和交通路网还不完全具备让高位截瘫的人士开车。所以,我也没有想过要驾驶车辆,这对我来说的确有点难度。不过,未来的无人驾驶一定能够解决这个问题,科技的进步还是会有那么一天的。”

  (米修)

桑兰体操开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