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东京奥运放弃中国体操器材 日本有望夺多金

日媒:东京奥运放弃中国体操器材 日本有望夺多金
2018年11月13日 18:46 新浪体育
日媒报道 日媒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3日,日本的体操全能王内村航平日前在东京的日本国家体育训练中心接受了采访,谈起在刚结束的世锦赛备受争议的中国造器材话题,一脸愁云。他直言使用中国制造的器材不利于体操的长远发展。而日本队也迎来利好消息,东京奥运组委会证实已经决定放弃中国品牌,选用日本、德国和法国三家品牌联合生产的器材。

  本月初闭幕的卡塔尔世锦赛,所用的中国品牌——泰山的体操器械,引发了各国选手的不满。而对于2020年东京奥运也有可能会使用泰山品牌时,遭到了多方的反对。特别是对于自由体操和跳马器械,各国的教练和选手的批判声源源不绝。

  因为右脚脚踝伤病,内村在本届世锦赛中参加了除自由体操和跳马的总共四个项目。不过在受伤之前,他在训练中都是使用泰山的器械。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内村就一直是日本体操的绝对领军人物,所以至今他适应了各色各样规格的体操器械,表示:“(泰山的器械没有差到)适应不了不能比赛的地步,不过确实不太好使,用得心情不爽。”

  对于收到投诉最多的自由体操床垫,内村说:“动作做下去弹力不足,加上日本选手的体重原本就相对较轻,(用泰山的器械的话)一点儿效果都没有。”他指出跳马的器材也是明显弹力过低“自己跳马落地时(受伤的右脚)特别疼,虽然不是因为器材的原因,但是这样的器材,的确增加了受伤的危险性。”

  对于后辈选手白井健三的遭遇,内村也是表示很同情。白井因为无法是适应中国制造的器材而不得不在自由操比赛中放弃做超高难度的“SHIRAI3”,因而痛失金牌。内村说:“对于健三这样的拥有世界独一无二技术的选手而言,(中国器材这样的质量)确实会感到很不可思议。平素可以轻而易举做到的高难度动作,因为器材的缘故不得不放弃,那种苦涩的心情我很理解。”内村直言:“(如果继续使用中国造的器材)会限制体操的发展,如果使用更好的器材,能更有利于扩大这项运动的发展幅度。”

  国际体操联盟(FIG)提供给了东京奥运组委会两个方案:使用泰山独家供应的器材或者是采用日本、欧洲品牌共同提供的器材。据日本媒体的最新消息,东京奥组委证实“经过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决定采用日本、德国和法国三家品牌的联合企业生产的器材作为东京奥运的比赛器材。”东京奥组委将在今年内和这三家品牌正式签约。报道认为这对日本队是利好的消息,“随着恢复使用日本品牌的器材,日本体操队有望在东京奥运打个翻身仗,在男子团体等项目复仇中国、俄罗斯等劲敌,夺得多枚金牌。”报道称,日本品牌的质量好不在话下,过去分别使用了法国、德国品牌器材的里约奥运、2017年世锦赛,日本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所以已经很适应这三家品牌的器材。

(Anemone)

器材体操日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